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媒解读中国如何武装非洲:搞投资建基地卖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8-03 18:4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媒解读中国如何武装非洲:搞投资建基地卖武器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30日发布了题为《中国如何武装非洲》的文章称,中国影片《战狼2》很快获得观众好评。吴京饰演了一个退役的特种兵狙击手冷锋。他在一个非洲小国单枪匹马从叛乱分子和外国雇佣兵手中救出了数百名同胞。中国军舰在这个过程中提供了支持。

  文章称,《战狼2》全球票房收入超过8.7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中国电影。随后同样引人注目的影片是《红海行动》。文章认为,但这样的硬汉大片不仅仅为了娱乐。

  文章认为,中国已经在非洲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迄今为止,它已经在非洲投资了1100亿美元,2017年中非贸易额增加到约1700亿美元,而且它还在非洲全面扩建基础设施。现在,中国也把与非洲的安全和军事合作列入议程。

  《战狼2》于2017年7月在影院上映。同月,中国士兵进入非洲之角的吉布提,解放军在那里建成了首个海外军事基地。中国国防部介绍称,该基地是中转站和执行后勤及人道主义目的任务的平台,用以支持中国的联合国维和行动,并给参与联合国授权的反海盗行动的中国海军提供补给。

  文章认为,中国企业在吉布提扮演重要角色。例如在大型港口多拉莱就是这种情况。这个港口为全球繁忙的贸易通道提供了便利。而这个港口是由一个中国财团承建。离这里不到20分钟车程的地方从2017年1月起就诞生了占地48平方公里的非洲最大自贸区。为期10年的自贸区项目第1期工程在今年7月初投入运营,此外中国公司还在非洲建设国际机场。

  文章认为,非洲大陆在中国的国际合作计划中扮演特殊角色。原因在于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中国希望在经济上重新评估欧亚大陆和非洲,并通过基础设施把它们连接起来。

  文章援引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分析称,在非洲设立基地是中国新海军政策的起点。2015年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首次提及建立能在全球行动的海军,它必须担负起保护中国海外利益的重任,其中包括保护贸易通道和供给通道,并保障在非洲生活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文章评论称,今天仅在非洲就生活着超过100万中国公民,他们是在过去10年里以商人和打工者身份进入非洲的。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后,中国不得不从那里撤离了3.6万名中国侨民。4年后,中国从也门撤出了620人。

  文章认为,中国在军事上不仅仅为更多类似危机作准备,它还向非洲国家军队提供军事训练,并向他们出售更多武器。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全球武器贸易专家认为,中国将扩大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从2013年至2017年,中国武器销量虽然只占全球销量的5.7%,居全球第5位,但同2008年至2012年这一时间段相比,中国对非洲的武器出口量却增加了55%。俄罗斯目前对非洲的武器出口占全球对非洲武器出口总量的39%,排名第一,但它同期对非洲武器出口量却大幅下降。美国销往非洲的武器只占全球对非洲武器出口总量的11%。

  文章称,今年6月底,中国邀请来自49个非洲国家的高级安全官员、将军和军官到北京参加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西方军事专员认为,此次为期2周的会议释放了中国高度重视与非洲的新军事合作的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