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不待见濒海舰?俄海军底气尚存中国也"下饺子"
www.wforum.com | 2018-08-02 19:2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何不待见濒海舰?俄海军底气尚存中国也"下饺子"

  不久前,美国人刚刚对俄罗斯人还在图纸上的23560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一顿猛夸,称其为“世界上装备最精良的战舰”。没过几天,他们又换了个夸赞对象,还是俄罗斯新型战舰,而且这次说得更夸张,已经向“自黑”或是“高级黑”的方向发展。美国商业内幕网近日最新报道称,俄海军刚刚接收的首款神盾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以及二号舰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与美国那款发动机有问题的LCS濒海战斗舰相比“更显优势”。

  先不说俄罗斯海军“10年磨一舰”的22350型神盾护卫舰是不是真像美媒夸的那么强,但美国人一直对自家LCS濒海战斗舰不待见是显而易见的。最近关于LCS战斗舰的一条新闻比较能说明问题。在服役整整10年后,美国海军才与雷神公司签署合同,在挪威康士伯公司自研型号的基础上,为LCS战斗舰研制NSM反舰导弹超视距武器系统。

  也就是说在NSM反舰导弹上舰之前,LCS濒海战斗舰一直是一款没有超视距精确反舰能力的水面战舰。作为美国海军在冷战结束初期投入研发的一批“坑货”新型战舰之一,LCS战斗舰堪称羸弱的舰载火力,向来是美国国内反对者们重点炮轰的地方。

  本来LCS濒海战斗舰是在美国海军认为红海军解体后,全球已无一国海军能在远海大洋上与己争雄的前提下设计的。所以它的定位是在本方保持稳固制海权之时,“大摇大摆”地抵近对手近海进行猎雷、扫雷、反潜,以及近距离反舰作战。所以火力太弱的锅实在该当时的美国海军装备规划部门来背。

  谁知道冷战结束后还不满20年,全球海洋军事力量对比已风云突变,新兴大国海军装备相控阵雷达的神盾驱逐舰开始“下饺子”,而且至今都没有一点慢下来的迹象。他们还成批建造万吨级导弹驱逐舰,一艘接一艘地下水中大型航空母舰。不说未来,就算现在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印度洋的存在都已不再“一手遮天”。

  与此同时,曾经的老对手红海军,大部分“遗产”被俄罗斯海军继承下来。俄海军虽然在27年后才开始接收第一艘全新建造的中大型水面战舰——22350型神盾护卫舰,但却一直表现出敢于在任何需要的时间,动用自身军事力量的决心和能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无畏级大型反潜舰等主力战舰虽然有点老了,但在俄海军手中仍能发挥出令任何国家海军忌惮的威慑力。

  更不要说,俄罗斯海军庞大的核潜艇舰队,才是谁都不敢忽视的镇国利器。而且,在海军获得的经费相对有限,多年没增加一艘全新建造水面舰艇的时期,俄核潜艇的更新换代可一直没放松。无论战略核潜艇还是攻击型核潜艇,俄海军都已实现了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美国海军和公众对俄罗斯海上力量的重视,自乌克兰局势突变后更甚。然而美国商业内幕网此次的报道却很有些不专业,因为俄海军4400多吨的22350型神盾护卫舰显然与2000多吨的LCS濒海战斗舰不在一个级别。22350型神盾舰未来会成为俄海军水面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中心,地位应该与阿利伯克级宙斯盾舰差不多。而LCS战斗舰算是美国海军的“打杂”护卫舰,承担的作战任务要比22350型神盾舰分量轻得多。

  这么来看,正确说法应该是俄首款神盾舰太小,被同级别的伯克级盾舰甩开了几条街。至于LCS濒海战斗舰,比较的对象应该是俄罗斯海军满载排水量刚过2000吨的20380型护卫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