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海军为何突然采购国产战机?或因舰载机缺编严重
www.wforum.com | 2018-08-01 21:3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为何突然采购国产战机?或因舰载机缺编严重

  据报道,“光辉”战斗机舰载型在印度一个海军航空兵基地进行了首飞(之前怎么没听过光辉战机还有舰载型)。这也就意味着之前因为战斗力不够强大的光辉舰载型设计方案现在又死而复生了,这一切都因为印度海军不断变化的舰载机招标计划。随着这次印度海军转而采购光辉舰载型,这个本来已经被抛弃的项目现在又死而复生了,可喜可贺。据悉,这次进行试验的是光辉战机印度海军最新型的舰载战斗机。

  该机最早在2005年完成了建造,此前一直在印度海军案基测试设施上边进行滑翔起飞试验,辛辛苦苦练习测试了好长时间,没想到最后竟然被印度海军给毙了。当初印度海军为什么要放弃光辉舰载机呢?这其实还得从光辉这个奇葩飞机说起。光辉战机,又叫LCA战机,最早是1983年立项,经过了印度人三十年的“不懈努力”,该机终于在2013年完工了,本应该高高兴兴的啊。毕竟这架飞机对于印度来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这是印度研制的第一架高性能战斗机。光辉战机是一款单座单发轻型全天候超音速战斗攻击机,印度空军向让其未来执行近距离支援任务和夺取制空权。

  为此,印度人还专门给起了一个非常吉祥的名字,光辉战机,即将拥有“光辉岁月”。可是谁能想到光辉战机生产出来之后的日子不但不光辉,而且非常暗黑。首先是印度空军表示不会购买印度自己产的光辉战机,因为实在是太差了。没办法最后由于印度政府的点名,空军也只好忍受着购买。和印度空军有着同样经历的是印度海军,印度海军也被政府点名要购买光辉战机。而当时LCA公司也正好合时宜的推出了舰载版的光辉战机。印度作为一个有着壮志的大国,未来一定要建立强大海军的,强大海军又必须依靠航母,而航母之所以让人闻风丧胆就是因为其舰载的战斗机可以任意执行攻击任务。所以,舰载机是必须要有的,如果自己国家可以生产舰载机,省钱又省事何乐而不为呢。就在印度公司正在给舰载型光辉战机进行紧锣密鼓的测试的时候,印度海军却给了其无情的打击。印度海军高级将领对外宣布,光辉舰载机上印度航母的可能性并不大,基本上已经被排除了。

  至于为什么,这位印度海军高级将领给出的解释是光辉舰载机太重了,不适合在航母上进行起降任务。话说这位印度海军将领说这话已经是两年前了,现在看来印度海军已经转变了之前的考虑,转而采购国产光辉舰载机了。援引印度国防工业一名消息人士的话,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已经开始研制光辉舰载机相关的硬件和软件了,随后该机将在“超日王”号航母上进行着舰试验。据悉,现在印度服役的“超日王”号航母,以及正在建造的维克兰号一共缺编舰载机将近六十架。也正因此,印度政府才会同意投资研发舰载型的光辉战机,用来弥补舰载机数量缺口。时至今日,虽然命运多舛的光辉战机最终已经进入了印度空军序列,可是印度海军仍然不甘使用国产光辉舰载机,没办法,只有光辉可用。

  虽然印度海军在其新航母舰载机招标上是心比天高,向全球所有国家招标新型舰载机。但是在实际招标过程中,印度海军却经历了命比纸薄的过程(如果自己能造出来,又何须这么难呢)。之前印度海军准备采购俄罗斯米格-29K作为舰载机,奈何后者的事故率太高了,没办法只好放弃了。之后也有说采购法国阵风战机的,但就印度这个奇怪的国家来说,他们的海陆战机一般不通用,所以说印度空军用了阵风战机,那么印度海军就不会再考虑了。好心的美国人也向印度海军推荐了自己的最新改进型超级大黄蜂,可是一架竟然高达1.58亿美金。这样的价格,显然是印度海军无法接受的,虽然不缺钱,但也不能这么花吧。所以到最后,就只能采购本国的光辉舰载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