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发起新护卫舰招标 方案太先进却又为何令其为难
www.wforum.com | 2018-08-01 19: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发起新护卫舰招标 方案太先进却又为何令其为难

  由于濒海战斗舰的设计与实际需求不符,造成美军对其一下子失去了兴趣,从而启动了新一代护卫舰的招标工作,然而这个计划自推出起,问题一直不断,近期再次受挫,只不过原因,让人有点无语,太先进咋成过失?

  自从美军发布新一代护卫舰的设计招标书之后,各大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己的设计方案,新护卫舰方案一个比一个先进,美军却高兴不起来,原因很简单:没钱造,再好没用了。

  美国军费连年上涨不错,但是上涨的幅度与需求相比,依然显得太少了,一方面,几大军种争军费,另一方面,海军又面临355艘舰队计划问题,直接后果就是成本问题相当的敏感。

  原本美军就对濒海战斗舰过于高昂的建造成本非常不满意,这也是中止该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认为自己难以承受不起大规模建造高成本战舰的花费,即便在经过一再压缩之后,濒海战斗舰的成本依然达到5亿美元以上,实际仍远高于早期的预算了。

  现在对新一代护卫舰的设计要求中,虽说没有明确的成本上限要求,但是明确指出了成本问题的重要性,其后也有过不少有关成本的说法,其中之一,单艘成本以9.5亿美元为参考上限,但是美军在心中依然希望采购更便宜一点的,以便能够大量建造,前期已提出20艘的要求,后继可能进一步追加。

  如果结合各方面的条件,我们不难发现美军其实追求的一款类似佩里级的护卫舰,佩里级满载才3600吨左右,只能算是中型战舰,而且设计相当简单,成本相当便宜,自然生产了不少。

  可惜各大厂商压根就没想按美国海军的要求在成本压缩上做文章,相反,为了提高成本,把性能放到第一位,所以弄的新护卫舰设计方案一个比一个更先进,更加高大上,成本自然也就成了一个无法控制的问题,压根就制造不出来5亿美元以下的产品。

  各大厂商提出的方案只是从性能考虑,往往将吨位增加到6000吨以上,设备选择上往往参考伯克级驱逐舰,自然不可能压低价格,9.5亿美元完全成了一个起步价。

  这属于厂商有意为之,成本低了,不赚钱,如此一来,军方与厂商之间有了争执,为到底如何设计等争来争去,这个计划绝对不会简单了,有得好戏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