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航空工业如何?在这三个方面根本无法与中国相比
www.wforum.com | 2018-07-26 18:5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C919、歼20是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来的三驾马车,运20的对应机型是伊尔76,运载能力为60吨,也参照了美军C17环球霸王的运载能力,可以说是200吨级运输机中的新成员。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日本,也拥有不错的航空技术,比如当年的零式战斗机就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被美军的P51狠狠揍了一顿,失去了全部优势。战后在美国的扶持下,日本迅速恢复了元气,三菱重工也开始推出新的航空技术,研制先进战斗机。运20的首飞成功让日本感到了压力,也试图在这个级别的运输机上有所作为。

  与运20假想的平台在今年3月也进行了试飞,这就是日本的C2运输机。C2运输机的发动机只有两个,运载能力为30吨,只有运20的一半。

  日本航空自卫队设想使用C2运输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在日本狭长的岛屿中穿梭,计划在今年就服役。日本航空专家野夫田刚认为,运20和C2很容易被用来对比,毕竟都是中日航空工业的最新产品。只不过运20要比C2大了不止一圈,运载能力也没的说。

  除了运20之外,日本还在大客机、隐身战机与中国进行较量,中国推出了C919大客机,日本也有MRJ客机,结果两者的定位又差了一截,C919是干线产品,而三菱MRJ客机为支线产品。

  同样都是中日客机领域的新产品,C919显然要比MRJ大了一圈,航程更远、载客量更多。这说明中日商业客机的发展模式是不一样的,中国定位的全球150座级干线客机市场,而日本则定位在90座级支线市场,或许眼光还真不一样吧。

  第三个较量领域就是隐身战机。歼20和心神可谓是还没出生就是宿敌,歼20的未来对手必然是心神战机的延伸产品。

  如今歼20已经服役,而日本的心神战机仍然在试飞过程中,在这个领域日本已经被拉开至少五年。但这并不是歼20骄傲的资本,美军仍然在研究如何对付歼20,比如使用激光武器系统,歼20的后续型号仍然需要改进,力求在红外、雷达两方面都有不错的隐身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