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歼20、运20、轰20、直20都叫20?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55:52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歼20、运20、轰20、直20都叫20?

  为什么歼20、运20、轰20、直20都带个20,源于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中国空军军机机种

  要想了解中国空军的编号和习惯(规则),首先要了解中国空军都拥有哪些机型,中国空军的现役机型分为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水潜轰炸机、预警机、无人侦察机等。

  第二、中国空军的命名习惯(规则)

  目前,中国所有正式服役的战机编号都是从“5”开始,这是因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寓意从“无”到有之意;命名习惯(规则):型别代号+改型代号+设计编号+改进代号,譬如,歼-15舰载机,在大幅升级之后就叫歼-15B,歼-20后续进行重大升级改良之后就叫歼-20A/B等,后缀的字母编码会根据不同军种和型号而发生变化,譬如:“BH”就是海军,“BS”就是双座。而“20”是属于中国空军的设计编号,符合中国军机的命名习惯(规则)。第三、“20”对中国空军的意义。

  歼-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五代双发重型隐身战机,据分析称,未来或量产约300架,主要担负中国国土防卫,当前已生产约24-28架。

  运-20:是中国研发的一款大型战略运输机,一直以来,运输机机型都是反潜机、预警机、空中授油机的重要平台没有之一,也是研发耗资最多的机型没有之一,当前已生产8-10架(中国年产能约24-30架)。直-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通用型直升机,也就是海、陆都可以用,海军-可改造舰载预警机、舰载(航母、驱护舰、登陆舰等)多用途直升机等;陆军-强化机动能力等;此外,还可以军民两用,当前已生产了2架技术验证机,并已圆满取得成功。

  轰-20是“20”编号中姗姗来迟的一个机型,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机型,在中国核三位一体中是空际核威慑的“顶梁柱”。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轰-20整机已下线,亮相仅是时间问题,整体性能或接近美国的B-21隐轰。

  无论如何,这4个“20”飞机在未来10-20年内是中国战略型空军体系的中坚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