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艘航母每天要“吃掉”多少吨食物?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52:26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艘航母每天要“吃掉”多少吨食物?

  航母目前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武器工程之一,拥有航母不仅代表这个国家的海军实力,更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因为建造航母不是一般国家可以承受的了的。建造一艘航母需要顶尖的航母技术人才,庞大的军费作为支撑,不然想建造航母就是天方夜谭。比如俄罗斯有建造航母的技术,但是缺钱,印度国防经费充足,但是缺乏建造航母技术,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造了20年还没有完成。航母被誉为工业塔尖上的那一颗明珠,且不说核动力航母的难度,就是常规航母也能难倒很多国家。

  退一万步来说,建造航母你以为就万事大吉了吗?错了,航母建成了才是难题的开端,如果你想要让航母发挥战斗力,就需要运营好航母,那么如何运营好航母呢?花钱啊。航母被誉为“吞金巨兽”,我非常赞同这个说法,因为航母除了建造费用巨大以外,运营费用也是一项庞大的开支,比如油费。有专家表示,一艘常规航母一次性加满油需要花费1400万,而百公里油耗达到50吨,耗费10万块。除了油费以外,航母每天消耗的食物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那么你知道一艘航母每天需要消耗多少吨食物吗?

  要想知道航母每天消耗多少吨食物,那需要区分常规航母和核动力航母,因为两种航母的吨位不一样,舰上人员数量不一样,消耗的食物自然不一样。常规动力航母以中国的辽宁舰为例,辽宁舰满载排水量6.7万吨,舰上总共拥有2000多人,按照专家估算,一个成年人不运动一天需要消耗1200千卡的能力,相当于每天需要消耗2斤食物,但是在辽宁号航母上的舰员,很多人都属于重体力活,消耗的食物比普通人要多3-4倍左右,如果算上其他零食,那么一名辽宁舰舰员每天大概需要消耗8斤食物,那么2000人的辽宁舰每天就需要消耗1.6万斤粮食,大概等于8吨食物。

  不过与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相比,中国的辽宁舰航母消耗的食物并不多,美国的航母都是10万吨级的核动力重型航母,每艘航母的舰员超过5000人,并且美国的舰员都是身材魁梧的大兵,消耗的食物更多。比如美国的尼米兹航母,这艘航母配备有80名厨师,每天需要消耗15-20吨食物,每个月光食物所需要花的钱就要300万美元,相当于1800万人民币,尼米兹航母光食品配备用量就用上千吨,这都是为了保证舰上人员能够吃饱从而更好的完成训练任务。

一艘航母每天要“吃掉”多少吨食物?

  自古行军打仗都有一个规定,那就是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一支军队的的战斗力强弱与食物有很大关系,如果连温饱都无法解决,那么谁还有力气去打仗啊。而现代航母出海训练一去就是几十天甚至几个月,训练的生活非常单调枯燥,如果在枯燥的生活中有美食相伴,那么对于士兵的士气能够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毕竟民以食为天,对于整天漂泊在海上的航母船员来说,吃饱了想家的念头才不会那么强烈,所以航母保障几千人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这一项经费再巨大也要舍得投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