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2年花费万亿美元才能重建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7-22 19:44:19  诤闻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年花费万亿美元才能重建美军

  美军公认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军队,没有之一。但是最近美军陆战队一位将军却警告称:美国正在面临对手的新威胁,但美军并没有做好准备打败对手。

12年花费万亿美元才能重建美军

  美军陆战队少将、艾森豪威尔国家安全与资源战略学院院长约翰·詹森在近日在参加国防工业协会会议时向媒体表示,美军必须承认在大国竞争中,美国的对手在精心谋划而美国却正好相反。约翰·詹森认为美国的对手就是中国。他认为中国能够驾驭资本主义的所有优点来为自己服务,在保证盈利的同时进行合理、统一的防务政策和军工发展长期规划。

  而约翰·詹森认为美国反倒做得很差,美国的工业界和军队存在巨大的脱节。为此他领导的学院组织了100多名专家来商讨解决方案。最后的研究结果将直接呈报国防部副部长和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上将。在1月美国推出的新版国防战略中,约翰·詹森就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份新战略规划了美国应对复杂对手的框架方案,这些对手不但包括中国,也包括俄罗斯、伊朗等国家。

  詹森少将认为武器性能变化突飞猛进,今非昔比。美军在中东进行了20年以上的反游击作战后,将很快发现自己已经不适应大规模高技术战争。当美军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作战的时候,军事技术变化迅速,然而美军却只获得15年的空白期。

  詹森少将称反恐战争时期堪比美国在1936-1940年的“无所作为”。因为当时尽管世界面临重大危机,德国入侵波兰,日本入侵中国,但美军却毫无作为,并没有准备好世界大战。直到1940年的敦刻尔克大撤退,美军才恍然大悟,加速发展军工扩充军力。

  因此詹森认为,现在最关键的是确定未来高技术战争,需要美军作战力量如何变化?而这一过程需要10-12年,总共花费上万亿美元才有可能实现。詹森认为这不是单纯美军的事,也不是单纯军工企业的事,而是整个美国的事。美国必须学习类似中国的组织力,把军队、国防企业、战争筹划统一起来发展,形成战略遏制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