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首舰都快海试了,舰载版直-20为何没了动静?
www.wforum.com | 2018-07-22 19:30:10  丰富多彩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首舰都快海试了,舰载版直-20为何没了动静?

  055大驱的飞行甲板上停放着一架直20

  18年1月,一张江南厂颁奖仪式的图片曝光于网络,其背景大屏幕上,赫然是一艘正在大洋中行驶的055万吨大驱,其后部飞行甲板上明显停放着一架直-20。而055采用双机库设计,意味着未来055将搭载两架十吨级直-20。

  直-20是中国新一代通用型直升机,因外形和美制“黑鹰”直升机较为相似,也被人称作“中国版黑鹰”,在2013年底首次试飞。该机采用了五桨叶旋翼结构,控制性和机动性优优秀,机身和尾梁有较明显的加强过渡结构,被认为是优化了机舱的运输性能。

  直-20的一大特点是噪音特别小,曾有大佬称,一架直-20从他们不远处飞过,不似其他直升机,早早就传来巨大的轰鸣声,直-20发出的声音明显小了一个等级。这足以说明该机的优秀,噪音小对于海军反潜和陆军隐蔽行动都有利。

  而作为一款10吨级的通用直升机平台,用直-20反潜是非常令人期待的,相对于目前我国驱护舰上普遍搭载的4吨级的直-9,直-20的体型更大则航程更远,可携带更多的声呐浮标和反潜导弹、鱼雷,加之噪音又小,用于反潜再合适不过。

  如今,陆军版直-20貌似顺风顺水的。而随着055大驱首舰就快要进行海试了,舰载版直-20反而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沉寂,少有消息流出,难道是出了什么问题?

055首舰都快海试了,舰载版直-20为何没了动静?

  解放军通用型直-20直升机

  2008年直-20立项,在此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舰载版和陆军版直-20的研制几乎是同时展开的,特别是该机的发动机、减速器,旋翼系统技术难度特别大,但一直没有传出过有大问题。而按照一般性的研制规律,动力系统定型后,机体和内部一般都不会进行大的调整了,发动机安装到位后,就等于进行了封装。

  至于最近为何舰载版直-20没了消息,应该是有一些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好,至于是什么问题,连大佬们都难以给出准确答案。

  如果舰载版直-20真的因为不可知的原因而不能如期上舰,对于055来说,绝非一个好消息。而052D的改进版052E也加长了后甲板,并增大了机库,且也是双机库设计,被认为未来也将搭载两架直-20。目前052E首舰进展迅速,但离舾装还早,052E海试的时候能否赶上直-20,还真不好说。而002航母,将来也会搭载直-20,还有075两栖攻击舰,都在等着。

055首舰都快海试了,舰载版直-20为何没了动静?

  直-18比直-20大的太多了

  退一步来说,若舰载版直-20如果真的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重大难题,导致数年内不能上舰,那么055或将选择老同志卡-28,或体型更大的直-18F了,后者若想拖进机库,应该要进行折叠,就这都不一定都进得去。

  而直-18的飞行性能比不上直-20,灵活性、轻便性也不及,尤其是它的大肚子,还是直-20的身材更好些。如果直-20好用了,自然是首选,希望舰载型直-20一切顺利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