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美国造不出速度第一快的客机?我们研究之后放弃研发的打算了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4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美国造不出速度第一快的客机?我们研究之后放弃研发的打算了

     也许在许多人的眼中,美国的航空制造业非常发达,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然而在某些领域,美国反而被别人甩开了,例如:超音速客机,一款美国造不出来的先进客机,至今为止,投入使用的超音速客机仅有二款,一款:英法联合研制的协和式,另一款,原苏联的图144。

     为何美国造不出速度第一快的客机?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发展思路,美国对它缺乏兴趣,即便也搞了自已的超音速客机项目,最终也是不了了之,如果真想造的话,不存在问题,那时美国也在搞XB70轰炸机,最终只是不想造。

     超音速客机以速度快著称,协和式客机从巴黎飞到纽约只需约3小时20分钟,比普通民航客机节省超过一半时间,这才是吸引英法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研发相关技术,后来为了降低成本,英法联合研制的协和式客机。

     其他国家对超音速客机技术也相当有兴趣,其中,协和式的设计刺激了原苏联,令其费尽力气造出图144客机,虽说其首次投入运营的时间,比协和式的时间更早,但是因为在研制时,为图省事,降低成本,直接采用了与协和式一样的气动布局,这令人们普遍称其为:仿出来的,有协和斯基之称。

     也许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差一点直接引进这款客机,原来上世纪70年代初,中国曾经对尚处于试飞的协和式产生浓厚的兴趣,借着当时双边关系改善,与英法进行协商了,一度在1972年签下引进3架的意向合同,也许是第一个签下合同的国家,英法的订货在中国签订四天之后。

     中国不仅仅想引进几架,更希望能引进其生产许可证,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为我们自研超音速轰炸机创造条件,可惜中国在继续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放弃了引进计划,更将有关研发构想变成了档案。

     这属于形势变化吧,原本有18家公司订购了至少77架协和式,结果最终仅有11架的订单得到确认,这造成其单价一路上涨到4600万美元以上,一个中国压根承受不起的价格。同时,它的运营成本也非常高,作为一款大型客机,额定载员120名,实际仅100人的载客量,这个水平相比普通的亚音速客机要低了许多。虽说协和式的速度很快,可以达到2倍音速多,但是其油耗也大,造成了航程也仅有5100公里。

     如此一来,该机的成本非常高,如果是军用机也就无所谓了,但是作为客机将意味着高昂的票价。以至于协和式在运营之后,实际成了有钱人才能消费得起的交通工具。

     一款在西方也只能由达官显贵们才能承担得起的票价,别说对当时尚不富裕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也一样难以承受,故而中国没能把意向合同变成正式的合同。

     近年以来,也有过多国,包括:中国都研发新一代超音速客机的消息,可惜高昂的成本依然是阻挡其发展的最大问题,不解决成本问题,压根就无法研发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