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虎式坦克为何生产那么少?同期苏联产出36倍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1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虎式坦克为何生产那么少?同期苏联产出36倍坦克

  书接上回,在上一期文章我们介绍了虎式坦克曲折的诞生过程,不过好在它还是按照预期顺利投产了。在1942年4月20日向德军进行最后演示之后,VK.45.01(H)进入量产,并被命名为虎式坦克。然而在生产初始阶段,德国人就遇到了麻烦,各种离奇的层出不穷的工厂设备的机械故障干扰着老虎的生产进度。不过可以理解,对于老虎这样的新式坦克,再加上全新的生产线,可以想象,工艺和材料的开发压力很大,出现延迟也是正常的。

  除此之外来自人为的干扰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希特勒要求将液压式可收放的前履带护板强行加到量产车型上,这使得亨舍尔公司不得不临时更改图纸,但不久之后这种设计就被人为是垃圾而被取消。

  同时,亨舍尔公司自己也在生产过程中来回反复修改设计。比如为了保证在多尘的环境下令发动机正常运行,由费弗尔公司生产的空气过滤器被安装在车体后部两角上,这是识别虎式坦克初期型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在不久之后,这种设计被认为是累赘而且没有必要,于是又被取消。尤其是到了后期,各种有用的或者是拍脑袋的改进相当频繁。

  更为致命的是,虎式坦克复杂的扭杆悬挂和交错式负重轮带来了灾难性的超长工时和成本,这直接导致老虎的产量严重偏低,也令野外作战的德军坦克兵在维护车辆的时候焦头烂额。

  亨舍尔的工厂记录显示,从1942年7月到1944年8月,虎式坦克的总产量只有1354辆。而同时期,苏军装备的T-34/76型从1943年到1944年生产数量约为19809辆,T-34/85型两年时间也生产了29800辆,二者总数加起来是虎式坦克的36倍多!

  此外,盟军的空袭和原材料短缺,也是虎式坦克生产量不足的重要因素。很多新出厂的坦克被肆意轰炸的盟军轰炸机消灭在停车场或是运输列车上。复杂的设计带来难以忍受的高故障率,据记录,1942年8月被送到列宁格勒前线的数十辆虎式坦克,还未参战就已经有四分之三无法运转。

  还有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原因。据国外虎式坦克研究者的报告表明,亨舍尔公司的首席工程师埃尔文。阿德勒与保时捷公司的波尔舍博士积怨极深,因为波尔舍的设计除了大众汽车之外就没有能投入量产的产品,为此二人经常在各种场合争论不休,波尔舍博社利用自己身为德军装甲车委员会会长的身份,间接干预了虎式坦克的生产。看来,工程师情商太低也是很要命的。

  尽管凡此种种不利影响,老虎坦克最终开始在1942年8月之后投入了实战,不管后人叫它跛脚虎也好,脆皮虎也罢,老虎终于还是开始露出它骇人的獠牙,而盟军则集体患上了“虎式恐惧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