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要造太多千吨级护卫舰 性价比利于近海防御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1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要造太多千吨级护卫舰 性价比利于近海防御

  从2015年到目前,我国海军服役的056型护卫舰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几十艘。056型护卫舰跟055型等军舰比起来的话,它的排水量只有1300吨左右。056型护卫舰排水量并不大,那为什么我国要建造如此多排水量处在千吨级别的056型护卫舰呢?

  我国之所以要建造那么多排水量在千吨级别的护卫舰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个方面是我国海军基地防御的需求。像055型这种大排水量的军舰,如果将其从非备战状态模式切换成备战状态模式,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有损于这种大型军舰的使用寿命。而我国目前的海上军事情况比较复杂,经常需要护卫舰执行巡逻任务。

  如果用055型这种大型军舰来执行海上频繁的海上任务的话,对我国海军的军备物资消耗比较快,也会加快这种大型军舰的损耗。在这样的情况下,造价相对便宜又能满足日常海上巡逻任务的排水量千吨级的护卫舰,更加适合我国目前海上军事基地防御的需求。

  第二个方面是我国需要在海上某些对我国海军比较重要的地方构建海上的军事堡垒。我国海上领土面积辽阔,各个岛屿之间比较分散。为了加强防御能力就必须在一些关键的海域构建军事堡垒。而构建军事堡垒就需要用到军舰,比起在每个关键区域的海上都用大排量如055型军舰来构建军事堡垒的话,用056型这种排水量的护卫舰不但能够更加灵活的应对海上各种突发的军事情况,更为关键的是,所需的军费也会少很多。基于以上两个方面的原因,所以我国需要建造较多千吨级护卫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