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新武器井喷为何仍没几国愿买 美方认为输在这里
www.wforum.com | 2018-07-18 19:3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武器井喷为何仍没几国愿买 美方认为输在这里

  国产武器出现井喷发展但为什么没几国愿买?我们以沙特海军为例子,近年来在防务方面进行了大手笔采购,海军装备成为沙特的一个采购重点。

  沙特海军扩充海军实力是为了应对伊朗在海上对其构成的威胁。在最初的采购计划中,沙特是想采购4艘濒海战斗舰和6艘轻型护卫舰,其中濒海战斗舰是美国的自由级改进型,轻型护卫舰则是现在的“进击2200”。不过,4艘濒海战斗舰是没打折扣,而轻型护卫舰的采购数量则减了1艘。本来,我们的出口舰艇也比较符合沙特的需要,但是,我国舰艇的配套武器完全是我国自己国产的,而国外出口武器可以整合西方电子设备和武器平台,使用灵活性远高于我国出口的舰艇,特别是那些已经长期使用西方武器的国家,其作战编制和培训体系都是北约制式的,如果购买我放武器,这些长期积累的东西就要进行调整,显然沙特海军并不喜欢这样,所以对于资金充足的沙特海军来说,不会为了便宜十几亿美元,而让自己趟“浑水”。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2016年美国五角大楼对我方出口武器进行过评估,他们认为我方武器和西方、特别是北约武器体系相差太远,特别是维护保养这样面还有很多地方要提高,所以竞争力还不是很强。

  例如沙特采购的“进击2200”是西班牙纳梵蒂亚集团在2008年向委内瑞拉海军提供的4艘瓦伊凯里级的升级版,舰长98.9米,舰宽13.6米,型深7.2米,吃水3.8米,满载排水量2500吨。动力系统采用全柴形式,主机为4台4400千瓦的MTU柴油机,最大航速25节,巡航速度18节,续航力3500海里/18节。“进击2200”轻型护卫舰的武器系统很强大,包括16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装填64枚“改进型海麻雀”中近程舰空导弹)、1座莱昂纳多76毫米超速舰炮、2座四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架、1座莱茵金属·厄利空“千禧年”35毫米单管机关炮、2座遥控武器站、2座三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2座CHAFF干扰弹发射器。舰尾设有机库和飞行甲板,可搭载1架10吨级反潜直升机,可供选择的型号包括NH-90、AB-212、AB-412或者欧直的AS-565“黑豹”等中型或轻型直升机。

  该级舰的雷达电子设备包括1座TRS-3D旋转式轻型相控阵对空雷达、1座低截获概率(LPI)对海/导航雷达、1部导航雷达、1部敌我识别装置、1部光电搜索与跟踪系统、1部光电火控系统传感器、1部舰壳声呐、1部拖曳阵声呐(选装)等,舰上作战指挥系统包括5个战术显控台、2个大尺寸彩色液晶多功能显示屏,通信系统包括战术数据链、卫星通信装置等。

  就综合性能来看,沙特的“进击2200”轻型护卫舰很先进,配置更是豪华级别,甚至超过了很多4000至6000吨级驱逐舰和护卫舰,能够执行防空、反舰、反潜等多种任务。不过,5艘先进的“进击2200”轻护需要近500名高素质的舰员,这对于沙特来说可不是容易解决的事情。如果本国人员无法满足操纵5艘舰的需求,估计沙特会从其他国家招募人员来进行补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