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战机为何比歼-20还重要?三大原因告诉你真相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战机为何比歼-20还重要?三大原因告诉你真相

歼-16战机夜间出击

  如今,歼-20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情了,国人也时刻关注着五代战机的动向。面对各大国在该领域的成就,中国似乎也不敢有所怠慢,甚至已经着手开始第六代战机的研制。但是,最近有专家表示,这款战机才是空军利器,甚至比歼-20还重要,可以说是中国军事武器装备最重要的多面手。

  不久前,中国有关报道披露我国西部战区第一个航空兵旅进行歼16战机的换装,并首次亮相夜间出击的画面,意味着我空军的再一次升级。其实歼-16战斗机的战斗机可见一斑,是我军现役一款重型多用途战机,凭借优异的作战性能得到我军的青睐,当然也缺不了国外的追随者。

  据了解,歼-16已经有10架服役于中国空军,而且已经装备了3个旅,预计未来将可能达到数百架。但是有人会问为什么区区四代战机歼-16会被认为比歼-20还重要?为什么歼-16能量产而歼-20却不能?

  其一:歼16配备了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到目前为止,是世界最先进的雷达,而这一装备让歼-16的可视范围大大增强,可以完成空对海,陆的全方位打击,而相比于歼-20单一的空对海打击方式来说确实更胜一筹,得天独厚的探测技术使得歼-16成为搜索能力最强战机之一。

  其二:考虑到载弹量的情况,歼-16 针对重载外挂点进行了结构上的改进,由原先的单轮主起落架改为双轮的,这使得歼-16获得了强大的武器挂载能力,足足达到12个武器外挂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该战机的战斗力,也为空军斩获了巨大的优势。

  其三:为什么没有量产歼-20?其实原因很简单,就像美国F-22停止生产的原因一样——成本。歼-20的成本高得惊人,隐身涂层,武器装备等等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一个不留神,那就是你几辈子的身家了,如果量产将会加重国家的负担,而歼-16的造价和优异的性能却正合国意,大量的服役将会巩固我国的国防力量。

  此外,歼-16的战斗性能被外界熟知后也引来一批爱慕者,巴基斯坦就是其中一位,有人曾表示:如果巴基斯能够引进该战机,将能获得全新武器系统,并且能与长期以来针锋相对的印度空军一较高下,甚至与苏-30对战时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毋庸置疑,歼16的能力是被外界认可的,也当之无愧的成为最强重型战斗机之一。有美国媒体表示:歼-16的量产将会给美国空军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成为歼-20的又一得力助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