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8万吨航空母舰免费送上门?美也学俄坑印度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22:48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万吨航空母舰免费送上门?美也学俄坑印度了

  美国对印度的航空母舰发展是十分关注且十分支持的,虽然印度现在在建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仍然是使用俄式标准,但是据说印度下一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有可能就要改用核动力了,且美国极有可能在电磁弹射器等技术领域给予印度更多的支持。如果印度真的获得美国的帮助,那么印度的航空母舰发展目标将能够加速实现。

  在以前,美国甚至一度曾经考虑将退役的航母出售给印度,当然不是核动力航空母舰,而是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虽然没有使用核动力,但是小鹰号航空母舰的排水量也在60000到80000吨之间,该舰使用4具西屋公司蒸汽轮机,输出功率高达28万马力,反而高于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26万马力。且舰上也配有多具蒸汽弹射器,在作战效能方面并不落后。

  美国当时曾以小鹰号航空母舰为条件,劝说印度放弃采购俄罗斯基辅级航母的念头,而且小鹰号航空母舰的舰体还可以免费送给印度,印度只要答应采购65架F18“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就可以获得小鹰号航母。这样的方案对印度应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因为小鹰号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肯定高于基辅级航母,而且大黄蜂舰载机本身就是小鹰号的标配舰载机,即使印度高价采购,结果也是赚的。

  然而这个交易计划最终只是停留在纸面上,或许对于美国而言,拉拢印度是必须的,但是还没有到需要拿航空母舰进行交换的地步。而且美国可能也不希望印度海军的实力过于膨胀,更不希望印度真的以为自己能够在美俄之间左右逢源,所以美国最后取消了小鹰号的出售计划,2017年,美国海军表态称小鹰号的最终命运是拆解,这让印度失望不已。既然常规动力航母都不卖,那么核动力航空母舰就更加不可能了。而美国对于印度航母发展的诸多承诺,最后可能也只是忽悠印度的套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