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仅一枚鱼雷就可以击沉万吨巨舰,导弹却不行?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21:48  浴火百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一枚鱼雷就可以击沉万吨巨舰,导弹却不行?

  鱼雷攻击效果

  鱼雷拥有一百多年的使用历史,从技术角度说,几乎谈不上有什么变化,原理压根就没变过,许多设计与技术也有相当的年头,甚至有上百年历史了,现役鱼雷型号往往拥有30年以上的服役史。与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是导弹武器的话,也许早就退役了,但是鱼雷就不一样了!

  鱼雷长盛不衰的原因,不仅是唯一的水中兵器,更因威力大,一发重型鱼雷就可以击沉一艘万吨巨舰,导弹很难做到这一点,为什么导弹却不行?原因很简单,鱼雷直接攻击水线以下的部分,造成的后果往往是非常严重,导弹则往往只是攻击水线以上,通常舰船水线以下部分的没有严重破损时,一般难以没沉。

  上世纪60年代,中国才第一次制造出了国产鱼雷,成为鱼雷研发国家之一,有关国产鱼雷的发展情况是非常的神秘,即便是老式型号也鲜有人知,更不要说新一代的型号。

  2018年,中国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意外地揭开了一款鱼雷的面纱,这就是:鱼10型鱼雷,这一代号早在数年以前就开始流传出来,但是没有任何信息,从现在公开的视频看,可以确定它属于重型鱼雷,533毫米口径,长度应与鱼6接近,重量也不会差太多。据称,它采用新型热动力技术,HAP三组元推进剂,并且实现了闭环控制和无级变速能力,从而具备更高的航速与更远的射程。采用有线制导方式,但采用的不是铜线,而是光纤传输,为中国第一种远程高速光纤制导的重型鱼雷,其未端更可以采用尾流自导技术,从而实现自主攻击,而且目标一旦被锁定,那么将几乎难以摆脱其攻击。

  据称,鱼10鱼雷在试验成功率达到99%,而且总体性能与MK48最新款的MOD7型--一款最新型号的重型鱼雷基本相当。

仅一枚鱼雷就可以击沉万吨巨舰,导弹却不行?

  我军潜艇

  关于这些只是说法,无法得到证实,但是从技术角度说,上面涉及到几项技术,中国实际上都已经掌握了,也有相关的应用,光纤制导技术早已在红箭10上就得到应用,尾流自导技术也已应用十年以上。

  至于鱼10的性能能否达到传说中的水平,与MK48MOD7型比,这个没什么意义,鱼雷不是战斗机性能不及同类型号可能在战斗中败北,而鱼雷更讲实战效果,比不上同类不等于说舰艇可以无视其存在。作为一款重型鱼雷,绝对拥有大威力的特点,任何舰艇被其击中都没什么好果子吃。

仅一枚鱼雷就可以击沉万吨巨舰,导弹却不行?

  国产鱼雷

  鱼10的出现更多是证明,我们在鱼雷技术研发领域已经走出模仿阶段,进入了自主创新阶段,这才是最大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