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航母娘家突然宣布破产:搞倒它的竟是自己人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16:33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航母娘家突然宣布破产:搞倒它的竟是自己人

  众所周知,辽宁号的前身是瓦良格号,可以说,这是一艘嫁到中国的乌克兰媳妇,和库兹涅佐夫号一样,两艘姊妹舰如今都不能再回娘家探亲,不仅因为两姐妹都已外嫁,更因为她们的娘家,黑海造船厂,倒闭了。

  这个月六号,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地区经济法院宣布黑海造船厂正式破产,这可绝对算得上是历史性的事件了,黑海造船厂始建于沙皇俄国时代的1897年,占地面积将近200万平方米,工人曾多达25000多名。

  堪称苏联乃至全欧洲规模最庞大的造船厂,也是前苏联时期技术最先进,唯一能够建造航空母舰的厂子,平均三年就能交付一艘航空母舰,这里出产过1000多艘大型舰只,当然包括中俄两国目前唯一两艘现役航母,辽宁号以及库兹涅佐夫号也都出自于此。

  可是,就是这么一座具有121年历史底蕴的老牌企业,怎么说倒就倒了呢?黑海造船厂的员工把责任归咎于乌克兰总检察院的有意为之,当我们回首这一段往事,不得不让人从内心里感叹道,不作就不会死啊!

  一九九一年的圣诞夜过后,苏联这个外强中干的巨人轰然倒下,除了俄国这个亲儿子以外,就要数乌克兰最富了,军工企业多达3594家,体系相对完整,甚至在船只制造方面比俄国更有优势,照理说,坐拥这种资本的乌克兰必然不会混得太差。

  但是现实告诉我们,徒有一身肌肉是没有什么用的,乌克兰,立场摇摆不定,时而亲西方,却被美国忽悠得自废武功,也不知道拿了多少好处,手头那8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宁可不卖中国,也要将其尽数销毁,可惜到头来也没有如愿进入北约。

  时而又亲俄,却被俄国狠狠赏了一巴掌,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关系好点还能搞个军事产业合作什么的,一旦翻脸,立马被俄国卡住脖子,乌克兰虽说军事工业比较发达,但却在一些关键技术和材料上面受制于俄国。

  记得当年辽宁号的前身瓦良格号来中国有多困难吗?花钱都是其次,光从出港到中国的路程就花了4年时间,足见黑海造船厂想要做一笔生意有多困难,本来想把生意做到全世界,却沦落到被美俄共同针对,这年头,没点地位,生意都不好做。

  最终两头不讨好的乌克兰终于尝到过度依赖军事工业发展经济的苦头,乌克兰曾占有前苏联国防工业的百分之三十,解体之后,重工业更是占了整个乌克兰社会总产值的百分之六十,可惜轻工业疲软,得了俄国的病却没有俄国的命,始终没有缓过来。

  黑海造船厂的悲剧其实是乌克兰去工业化的一个缩影而已,这次搞倒它的不是外界因素,而是乌克兰总检察院,这已经很能说明原因所在了,它既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目前深知军工这条路走不了多远的乌克兰今后将会有更多军工企业倒下。

  辽宁舰娘家破产的消息传到中国之后,许多网民心情也是复杂的,一些网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把一把不太烂的牌打得全盘皆输,同时也有网民为辽宁舰表示庆幸,虽然娘家回不去了,但是婆家却能提供安全稳定的港口供其停靠。

  航空母舰这类重器,还真不是一般国家能玩得转的,只有国家富强,稳定,才有航空母舰生存和发展的空间,斯拉夫人的海洋时代恐怕即将远去,而辽宁舰的涅槃重生,001A的襁褓待出则证明中国人的航空母舰时代即将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