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独家:解放军在南海首次测试电子战装备,美军B-52不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3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独家:解放军在南海首次测试电子战装备,美军B-52不来了!

美国CNBC电视台原文报道截图

      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再度升级。除部署导弹等重型武器外,中国军队亦在南沙岛礁测试电子战设备。

     今年4月份以来,美国智库多次发布卫星图,批评中国在南海进行所谓军事化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南海岛礁部署鹰击-62反舰导弹、红旗-9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美国以此为由,临时取消了对中国海军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环太平洋2018多国军演的邀请。

     7月6日,美国媒体CNBC引述美军情报消息称,中国在南沙群岛渚碧岛、永暑岛、美济岛已完成安装电子作战系统,并在近期首度展开相关电子战测试演练。解放军在南海部署的电子战干扰设施,能够干扰该地区的舰机通信以及雷达设施。

     CNBC电视台称,美国国防部拒绝就此事进行评论。美国智库认为,借助导弹等岸防系统以及电子战干扰设施,解放军将进一步增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

     美媒称,尽管中国宣称在南海岛礁的建筑物仅为民用,但越来越多的军事设施以及导弹系统的出现,证明中国在南海岛礁除了用于军事化,别无他途。 此外,电子战未来会成为中美及其他国家争夺南海主权国家的斗争的关键角色,这必然后为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带来更多便利。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布卫星照片显示,解放军在西沙永兴岛建有直升机停机坪,大型机场跑道,可部署20架歼-10与歼-11战斗机。解放军将永兴岛部署防御武器作为蓝本,并将经验复制到南沙渚碧礁、永暑礁和美济礁上。解放军今年四月在南沙大型岛礁部署了鹰击-12反舰和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与西沙永兴岛两年前所发生的如出一辙。

     CSIS还预测,解放军未来并将先进战机部署到南沙特别是距离菲律宾本土仅240公里的美济礁,只是时间问题。虽然目前,解放军仅在美济礁试验性地降落了运-7飞机。

     易评君需要指出的是,美军自冷战后把威胁的判断标准从基于实力调整为基于意图。但在南海问题上,随着解放军实力不断增强,南海舰队所配备的大中型主力舰艇战力超越东南亚等国海军实力之和,美军难以容忍中国在该地区掌握主导权。即使中国明确强调南海当事国在2002年达成的南海行为指针框架下通过谈判协商的方式来解决纠纷。目前,中国与南海当事国正在就南海行为准则进行谈判,南海局势处于相对稳定的态势之中。南海航行自由和海上贸易,也并未受到影响。

     然而,在中美逐渐被激化的结构性矛盾下,南海等敏感问题不仅仅是意图是否透明的问题,而是涉及不同理念和国际利益的问题。简而言之,中国强大军事实力,即使是出于防御性目的,也会被美国视为“威胁”。这种观念与心理上的分歧,除了通过一段时间的可控斗争,才能被外界接受和认可。

     中国在南海首次调试电子干扰设备,只是多了一种应对远道而来的干涉力量的防御手段。时至7月,又到了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一年一度的南海例行大规模对抗演习时间。从6月5日开始,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未有一次飞越南海的记录。

     自4月22日开始,美军驻关岛和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的B-52H战略轰炸机先后5次闯入南海上空。分别是4月22日,5月22日,5月31日,6月2日和6月5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