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核潜艇可无限续航?为何我潜艇潜航90天成最高纪录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1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潜艇可无限续航?为何我潜艇潜航90天成最高纪录

  目前世界上核潜艇水下潜航的最高纪录是九十天,这个纪录来自中国,潜航时间排在第二的是美国,其核潜艇潜航时间为八十七天。然而,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创下纪录的核潜艇驾驶员与潜艇中的一众官兵,在到港后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这所谓的状态不好不仅仅是指官兵们的生理状态,也包括他们的心理状态,就美国而言,潜航八十七天到港后,部分艇员接受了心理治疗,其原因就是精神的崩溃,而创下九十天纪录的中国潜艇,据说艇员到港后,基本都是在他人的搀扶或者是躺在担架上离开潜艇的。

  因此,即使有能够潜航90天的记录,核潜艇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去挑战那么长的潜航时间,只会保持40到60天左右的潜航,这其中,更多的是考虑到潜艇艇员们的生理心理需要,因为以核反应堆作为动力的核潜艇,可谓是动力无限的,也就是可以无限续航的。

  但是核潜艇需要人去进行操作,人活着就需要一定的氧气,食物以及水等资源,可核潜艇的空间却是有限的,因此,只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存放一定量的食物,在保证艇员生命需求的前提下去计算出一个相对合适的潜航时间。

  当然,除了生命需求外,还有的就是艇员们的“心理”需求,潜艇执行任务时是需要潜入深海的,虽然很多核潜艇个头不小,但是除去各种精密仪器所占用的空间后,艇员们的活动空间并不大,而且深海中也没有阳光,长期处于一个封闭的,阴暗而狭小的环境中,艇员们所面对的心理压力也可想而知。所以,不是核潜艇不能有更长时间的潜航,而是四十到六十天的潜航能够在更好的完成任务的同时,保证艇员的身心健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