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6型护卫舰击败韩国公司拿下哈萨克斯坦舰艇订单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44:20  123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6型护卫舰击败韩国公司拿下哈萨克斯坦舰艇订单

  因为一场世界杯,韩国球迷和中国球迷又掐上了。就在体育上互掐的同时,双方在军事上的角逐,也从未停歇。近日,哈萨克斯坦宣布,此前中标的韩国STX公司及其护卫舰方案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公司的056型护卫舰方案。

  056型护卫舰外贸模型。其实此次对于韩国STX公司来说,角逐失利对他们而言是雪上加霜。此前因为乐天的关系,许多韩国公司先后遭到中国国民的抵制,STX公司也不例外。作为一个主业为造船业的公司来说,在华的13家公司都先后以极低的价格被中国公司吞并。若此次能够拿下这个订单,STX公司还能再喘息一阵子,但是现在连喘息的空间也进一步被中国公司挤压。

  STX公司的方案。说实话,看到这个模型,笔者就已经猜到其落选的原因了。首先一点,舰上的系统多是来自国外第三方公司。第三方公司出售武器系统(例如密集阵近防炮和鱼鹰直升机)给韩国,自然是要收取高额费用的。韩国进一步组装,组装成本也会计入系统内。一来二去,单舰的造价自然高涨。从双方的报价来看,STX的方案单舰足够建造2艘056型护卫舰,但是在作战性能上,却无法对056型护卫舰形成绝对优势。

  第二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韩国STX公司的市场考察,根本没有做好。对于哈萨克斯坦来说,周边国家的实力都不差,而且哈萨克斯坦本身就是内陆国家,只是临近的里海突然发现了蕴藏了400亿桶的石油资源。为了保住应得的利益,哈萨克斯坦便在近年组建了"内陆海军"。其定位也是实用廉价方便操作为主,韩国的方案看似先进,其实非常激进。

056型护卫舰击败韩国公司拿下哈萨克斯坦舰艇订单

  综上,中国公司能够拿下哈萨克斯坦的外贸订单,依靠的不仅仅是远高于韩国的综合国力,也包含了对市场定位的卓越理解性。对于中国的造船工业发展来说,打造比STX公司更为科幻的舰艇方案也是易如反掌,但是本着实用为主的宗旨,中国拿出了056型护卫舰,说明实用性,还是各国所追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