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再袭T4基地,伊朗会否被逼离开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42:49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再袭T4基地,伊朗会否被逼离开叙利亚

  从内战爆发前开始,以色列空军就不断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包括其核研发设施,目的是削弱叙利亚的战争潜力,其后,随着伊朗在2013年介入叙利亚内战,打击在叙利亚的伊朗武装成为以色列空军的主要任务,一直延续至今,以色列空军很少直接空袭伊朗武装,主要是攻击在叙境内的伊朗基地: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尤其是导弹基地,这是以色列的底线之一。

  以色列已经改变了此前的立场,允许伊朗武装参加德拉战役,但不许其跨过以色列在边境附近设置的红线,以色列边境只允许阿萨德的亲军靠近,在德拉战役中,尽管叙军为前线部队配备了大量防空系统,但截止到目前为止,以色列都没有空袭参与德拉战役的叙军和伊朗武装。

  7月8日晚,以色列空军再次空袭了霍姆斯附近的叙利亚空军T-4空军基地,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称其防空部队拦截了部分来袭导弹,但仍然有一些目标被击中,至于具体情况则没有透露,根据叙利亚内战的相关情况看,以色列空军的每次空袭几乎都会摧毁其预定攻击目标。此前,以色列就空袭了这个叙军战略基地,今年四月份的空袭炸死至少15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7月11日再次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特拉维夫不会容忍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本周我将飞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重要会谈。我们不时会面,以确保安全协调,当然还有讨论区域发展“,“首先,我们不会容忍伊朗及其代理人在叙利亚任何地方建立军事存在 - 不靠近边界并远离它。其次,我们将要求叙利亚和叙利亚军队严格维护1974年的“部队分离协定。”

  据传,伊朗在叙利亚的角色将在普京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举行的7月16日峰会上得到解决。上周,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表示,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将提供“有关帮助伊朗军队撤离叙利亚的更大谈判”的可能性。然而,这些报道被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否定为“不真实的“。

  目前几乎所有国家都反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德黑兰称伊朗在叙利亚没有任何武装,仅有军事顾问,不过,以色列情报部门称伊朗在叙利亚至少有8万人,叙利亚政府则支持伊朗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反恐”,也就是打击所有反对派,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过于强大,已经引发俄罗斯的不满,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俄罗斯选择了中立,而没有支持这个自己在叙利亚的“盟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