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的舰炮防御系统有多强?这里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20:31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的舰炮防御系统有多强?这里告诉你答案

  近些年,中国辽宁号航母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掀开蒙在“辽宁号”航母上面的“盖头”,这给了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叹:辽宁号航母绝非花瓶!辽宁号航母更给世界一个惊艳,在全世界10个拥有航母国家的22艘航母中,辽宁号战力排在第四位,绝对是非常先进的航母战斗舰!航空母舰的防空作战,多由舰载机来执行,而有时候为了自卫,大多数进攻性航母都安装近距离防御系统,那么辽宁舰的舰炮防御系统有哪些?有多强呢?

  辽宁舰的舰炮防御系统,主要是指1130近防炮,它有11个炮管,发射30毫米弹药,由此得1130之名。近防炮是大中型水面舰艇防御系统的最后一道拦截网,用于对抗突破了本方舰队中远程防空体系,逼近至舰艇外围几千米处的反舰导弹“漏网之鱼”。目前大型军舰的近防炮系统,以美国的密集阵最为知名,但它只有6个炮管,发射20毫米弹药,每分钟射速是3千到4千发。相比之下,中国1130近防炮使用弹药是30毫米,威力就比密集阵弹药高一档,而且因为有11个炮管,每分钟射速可以达到1万发以上,是密集阵的三到四倍。

  火力猛烈,可谓1130近防炮最引以为傲的标志性特色。纵观世界各国军舰的近防炮,还没有哪个可以和中国的1130近防炮相提并论的,可谓独一无二。此外,1130近防炮的瞄准也是一绝,配有综合光电系统,可以驱动炮塔自动瞄准来袭目标并自动射击。有报道说,1130近防炮携弹量通常为1千多发,如果一口气连续射击,不到十秒钟就可以用完全部弹药,换句话说,1130近防炮在拦截来袭的掠海飞行反舰导弹的时候,根本用不着与之太长时间缠斗,在瞄准之后可能只需要一两秒钟时间就可以将其准确摧毁。

  相比之下,美国密集阵却在精确性上有很多不良记录,据说上世纪90年代,日本军舰上装备的美制密集阵进行防空训练,误打误撞竟然击中了自己的飞机,造成战机上的飞行员被迫跳伞才得以生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