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导弹的速度快还是子弹的速度快?这里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19:39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的速度快还是子弹的速度快?这里告诉你答案

  在大多数情况下,导弹因为体积大容易被看到,所以会给我们一种飞得并不快的错觉。而子弹是很难被眼睛捕捉到的,在射程有限的情况下,枪响的同时,子弹往往也已经到达了靶标位置。由于视觉效应的作用,通常我们都会认为子弹飞得比较快。那么实际情况中,究竟是导弹快还是子弹的速度快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得来数数导弹和子弹各自飞行速度到底具体有多快,用数字来说话最直观。而子弹和导弹具体谁快,要具体分子弹和导弹类型来分析。

  首先来看子弹的速度,我们在说子弹的速度的时候,一般是指枪口出膛时子弹的速度,手枪子弹相对而言速度是比较慢的,以54式7.62毫米手枪子弹为例,出口速度是420米/秒,换算成千米/小时就是1512千米/小时,而对比一下,声速为340米/秒。由于声速(马赫数)因条件不同而有变化,一般按照海平面标准来换算,54手枪子弹的速度大概相当于1.24马赫,略高于声速。

  突击步枪子弹的速度更快,AK47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的子弹枪口初速是710米/秒,换算下来超过2马赫。机枪的子弹速度比突击步枪还快,其射程更远威力更大,美国M2重机枪,其子弹枪口初速为930米/秒,换算下来超过2.7马赫。至于导弹,不同种类的导弹速度不一样。慢的比如反坦克导弹和亚声速反舰导弹,速度都不超过声速,比如世界知名的“鱼叉”反舰导弹,最大飞行速度0.9马赫。比大多数子弹慢。

导弹的速度快还是子弹的速度快?这里告诉你答案

  空空导弹的飞行速度多在2~4马赫之间,特别是现役第三、第四代空空导弹,飞行速度更快,已经压倒绝大多数子弹速度。地空导弹早期速度在2、3马赫,现在为了反导,地空导弹向高速发展,有的速度达到8马赫甚至更高,比如以色列的“箭”-3防空反导导弹等。这已经超过了所有子弹的速度。至于弹道导弹,飞行速度至少达到高超声速水平,远程和洲际弹道导弹甚至轻松超过10~15马赫,更是远高于子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