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八八舰队还有存在的价值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17:28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八八舰队还有存在的价值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队群按照“八八”舰队标准组成,即每一个护卫队群有八艘驱逐舰加八架反潜直升机组成。按照老的构成,这八艘驱逐舰包括1艘搭载3架反潜直升机的直升机驱逐舰,2艘不搭载反潜直升机的防空型驱逐舰,5艘搭载1架反潜直升机的多用途驱逐舰,正好八舰八机,堪称豪华配置。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八八舰队确实很厉害了,这样说吧,当时国内海军所有的驱逐舰和护卫舰,都没有直升机起降平台,也没什么象样的反潜直升机,更没有什么象样的防空导弹。

  八八舰队是由日海上自卫队主力水面作战舰艇组成,当时的日舰平均排水量都在国内海军之上,国内海军吨位最大的051型驱逐舰仅3650吨,而日海上自卫队主力舰艇排水量最起码已是5000吨以上,所以当时两国海军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当然,现在,由于国内国力增强,055型万吨大驱都已经下水4艘了,当不可同日而语,但论每艘舰艇平均吨位,依然是日海上自卫队胜出。那么随着中国海军增强,日本八八舰队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随着时代发展,八八舰队这个说法已经不符合日本的实际情况了。新时代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队由护卫舰队、潜艇部队、航空队和直辖队组成,八八舰队已经名存实亡了。比如日本的“日向”级直升机母舰服役以后,这种舰艇每艘能搭载13架以上的直升机,其中至少包括3架反潜直升机,它加入护卫队群后,护卫队群直升机的数量已经大幅超过八架,反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还有日本新的护卫队群(母港在横须贺)由两个护卫队组成,即第一护卫队和第五护卫队,其中第一护卫队由“日向”号直升机母舰旗舰,他同时也是护卫队群的旗舰,该护卫队内还有DDG172、DD107、DD101;第五护卫队由“金刚”号驱逐舰任旗舰,这是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此外还有DD108、DD157、DD115。

  新护卫队群的特点是:在日本直升机母舰DD183和DD184还没服役的时候,第二护卫队群没有直升机母舰,他的旗舰是DD144鞍马号直升机驱逐舰。该护卫队群分为两个护卫队,即第二护卫队和第六护卫队,第二护卫队的旗舰也是“鞍马”号直升机驱逐舰,护卫队内包括DDG178号宙斯盾驱逐舰、DD153、DD154。

  现在,日本有4艘直升机母舰了,而一艘直升机母舰搭载的直升机数量就超过整个八八舰队,所以以前的八八舰队结构基本被打乱,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