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咋回事?俄专家称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06: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咋回事?俄专家称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

  “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这是俄罗斯专家日前对俄国产五代战机性能提出的质疑。俄罗斯《观点报》7日报道称,俄国家杜马航空工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古捷涅夫表示,俄不应大规模生产苏-57。虽然这款战机几年前被寄予厚望,但这似乎并不能证明该项目的合理性。在技术快速发展的现在,苏-57战机正变得落后。因此,俄需要专注于研发第六代战机。不应为空天军大量购买苏-57,但该战机具有很好的出口潜力,许多国家都希望获得它。

  而这已经不是俄国内第一次出现对苏-57性能的质疑声了。不久前,俄国防部前副防长、现副总理尤里·博里索夫表示,大规模生产苏-57没有任何意义。他对这款战机的评价是:苏-57证明自己性能是良好的,包括在叙利亚,它确定了自己的飞行性能和作战能力。他同时指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飞机之一是4++代的苏-35战机。这款战机效率极高,同时价格也没那么昂贵。古捷涅夫表示,俄空天军装备苏-35战机,自身作战性能不仅超过美国F-15和F-16,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并不落后于美国F-35和F-22五代战机。专家认为,俄国防部对苏-57兴趣下降是由于机种间的竞争。从性能上看,苏-35并不落后于苏-57。还有一个是价格问题。一架苏-57近31.6亿卢布,而苏-35等战机每架只需10多亿卢布。

  俄罗斯前飞行教官安德烈·克拉斯诺彼罗夫表示,目前军方对苏-35的兴趣是合理的。该战斗机被证明具有优良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作为多用途飞机,可作为前线轰炸机和护航战机使用。这款战机只是欠缺隐形性能。对于苏-57,他表示:“这是一种更昂贵的玩具。苏-57的性能与苏-35非常相似。为了使我国的防御能力保持在必要的水平,有必要购买那些可靠的飞机,这主要是指苏-35。”古捷涅夫表示,目前应开始研发第六代战机。这意味着,俄将不会大规模生产苏-5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