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做出鲁莽举动 中国海军百艘导弹艇随时待命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1:43:2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做出鲁莽举动 中国海军百艘导弹艇随时待命

  ▲美国海军DDG-65和DDG-89号导弹驱逐舰

  在一个敏感的日子里,美国海军派遣两艘导弹驱逐舰通过了非常敏感的海峡。尽管这次美国海军异常低调,既没有发军方通过也没有搞小动作,但是外界广泛将其解读为美军释放的武力信号。在将来,美国海军还有可能派遣更大的舰艇进行所谓的“例行航行”。

  结合当下的形势来看,美国海军的这种穿越航行行动是鲁莽而危险的,这种象征意味极强的信号极有可能被对方误判,带来擦枪走火的风险。试想一下,如果美国海军此次派遣的是航母编队而非导弹驱逐舰,形势将会如何急转直下?美国海军绝对不能低估中国的决心和实力,类似的挑衅行为还是少做为好。

美海军做出鲁莽举动 中国海军百艘导弹艇随时待命

  ▲中国海军022导弹艇发射“鹰击-83”反舰导弹

  众所周知,在狭窄的海峡水域,大型舰艇不好施展开来,通过海峡的舰艇编队完全暴露在岸基火力的覆盖之下,交起火来位于海峡之中的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将处于完全劣势。除了岸基战斗机和岸基反舰导弹外,速度快、隐蔽性高的高速导弹艇也能在狭窄水域作战中大有作为。

  中国海军是全球首支列装高速穿浪双体导弹艇的海上武装力量,据粗略统计,截止目前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一共列装了83艘022型高速导弹艇。022型高速导弹艇是中国研制的一型隐身导弹艇,该型艇采用双体穿浪设计,海上最大航速可达36节/小时。除航速高、机动性强以外,022型导弹艇还采用了隐身设计,可大幅缩短对方雷达的发现距离,突防成功率高。022型导弹艇主要用于近海反舰作战,其主要反舰火力为8枚“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射程在300公里以上。在近海反舰作战中,022型导弹艇主要采用“饱和攻击”战术,数十艘导弹艇齐射,瞬间可倾泻上百枚反舰导弹,对目标进行超高密度的饱和打击。如果实施群狼战术,后果可想而知。

美海军做出鲁莽举动 中国海军百艘导弹艇随时待命

  ▲中国海军列装有近百艘022导弹艇

  可以想象,如果海峡一旦有事,中国海军近百艘隐身导弹快艇将迅速集结,在岸基战斗机的掩护之下对来犯之敌进行高强度的饱和打击,如此强度的反舰打击,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必须谨慎应对的问题。我们必须要提醒有些国家,现在已经不是96年了,挑衅必将付出惨重代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