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防部公布最新S500系统 中国还会继续购买吗?
www.wforum.com | 2018-07-06 19:5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防部公布最新S500系统 中国还会继续购买吗?

图为S-500概念图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向外界公布了其最新研制的S-500防空防天系统的模型外观,而据称,在2020年,俄罗斯将会列装其最新的S500防空系统。那么中国还会继续引进S500么?中国的答案是:不会,这答案令人深思。为什么中国不再引进俄罗斯武器?拒绝购买S500?中国的军迷说出了实话。因为中国用不上S500。

  在冷战铁幕刚开始的1960年代初,苏联就有“要导弹不要飞机”的强大思潮,这导致苏联长期以来在飞机领域落后于美国,但在一些战略战役导弹领域却领先美国。其中,苏联设计的很多防空高炮和防空导弹更是将西方国家远远甩在后面,比如:苏联研制的S-300、S-400和A-135防空防天系统,这些在除美国以外的西方国家都是没有类似的武器的。

  从使命定位上看,S-500系统并不是一款S-400系统的替代品,而是用来进行一体化防空防天作战的配套产品。从防御范围来看,S-500系统内的拦截弹的最大射程达600公里,最大射高达200公里,这实际超过了大气层100公里的范围。而S-400系统内的40N6拦截弹的最大射程只有400千米,射高充其量不会超过30-50公里这一远程防空导弹的最大水平。

  此外,S-500系统主要是用于拦截大气层外的轨道飞行器等目标,比如:太空船、航天飞机、弹道导弹弹头和卫星,而非大气层内的气动飞行目标。据称,其最多可拦截10-20马赫飞行的高超音速目标,或者拦截射程在3500-5000公里的中远程弹道导弹的弹头。从技术角度对比,S-500系统更类似于美国的“标准”-3或“萨德”反导系统,而非“标准”3/6或“爱国者”。因此,可以说,S-500系统是一款定位高于S-400系统的

  而且从S-500系统采用的“码兹”重型发射车来看,S-500系统所采用的拦截弹重量应该在10吨的级别,这远比美国“标准”-3和“萨德”拦截弹的重量达,后两者的重量基本在0.9-1.3吨。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拦截弹基本是采用动能杀伤战斗部,而俄罗斯更习惯采用破坏杀伤或核战斗部来直接将目标撕碎。

  那么,到底是没装任何炸药的动能杀伤弹头更好,还是采用大当量炸药的破坏杀伤弹头更好呢?这其实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来说,破坏杀伤弹头在大气层内的效果更好,动能杀伤弹头在大气层外的效果更好,至于核弹头当然是对付核弹头更有把握完全摧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