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评全球最强十大军队:中国第3 印度超英法排第4
www.wforum.com | 2018-07-04 20:3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评全球最强十大军队:中国第3 印度超英法排第4

  近日,俄罗斯卫星网根据2016年底的数据,选出世界上“最强大的”10支军队(或武装力量),美国和俄罗斯“不出意外”地继续占据前两名。然而这份榜单让人意外的是,第十名入选的竟然是非洲国家埃及!除此之外的入选国家还算“靠谱”,包括俄罗斯在内,欧洲共有5国入选,是最强的一个洲;亚洲其次,有3国入选;北美洲和非洲各有一国入选,当然北美洲的美军几乎可以抵入选的十支军队的一半以上了。

  俄卫星网这个榜单评比依据的数据分为九大项:军人人数、全国居民人数、劳动力人数、适合服兵役人数、空军(意思应该指的是军机)、坦克、自行火炮、火箭炮、军舰。可以看出与人力相关的数据最多,共有四项,接近一半;其次是与陆军相关的数据,共有三项,占了1/3。这后一大类数据占比这么高,可谓“毛熊味”十足,毕竟俄罗斯是正经八百“大陆军思维”的发源地。所以这份榜单的意义也就在于“仅供参考”,换个视角来看各国军队的实力和发展。

  参与评比

  在陆海空军力方面,美国的实力非常平均,几乎全部处于前列,空军、海军更是占据第一位;俄罗斯则主要是陆军的三项数据全部排第一,空军实力排第二、海军实力排第三。这方面值得商榷的空间也不少。俄空天军现在主要靠三代机(本文采用我国战机划代标准,下同)打主力,3.5代机比如苏-35数量还少,达不到规模效应。四代机苏-57更是空白,首批12架的采购合同才刚刚签订,明年才开始交付。

  俄海军近年来基本没增添水面作战大中型舰艇,只服役了一艘与054A导弹护卫舰同级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排水量约4500吨。但再苦不能苦“国之根本”,所以俄核潜艇的发展还是保持了比较正常的速度,无论规模还是战斗力都令世界生畏。

  俄卫星网这个排行榜里选入的亚洲三国,东亚两国包括日本,南亚国家印度也没啥争议。最让人不解的可能还是第十名埃及了。从图一可以看出,埃及在全国居民人数、劳动力人数、适合服兵役人数,以及坦克、火箭炮、军舰方面的实力较强,这是俄卫星网选它的主要理由。

  资料显示,埃及有约3700辆坦克,近300门火箭炮、近100艘舰艇。俄卫星网可能只看数量,不看其他。埃及军队的这些陆海军装备绝大多数为第一代、第二代,舰艇也多为几十吨、几百吨,这些可能卫星网没列入考虑。那么仅从陆海军装备的纸面数据来看,埃及军队确实称得上一“强”了。

  俄卫星网评出的这份2017年全球最强十大军队榜单,总体来看还是客观的。至于对俄军,以及俄罗斯传统盟友军队的“拔高”,只能算是人有亲疏远近的正常体现。其中亚洲三国的入选值得品味的地方相当不少,入选国家绝对数量虽然不多,各自实力却相当不凡。更重要的是,它们两两之间靠得太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