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澳大利亚为何签下军舰大单?或以此来南海抗衡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7-04 19:4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为何签下军舰大单?或以此来南海抗衡中国

  2018年6月28日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日子,在这一天,澳大利亚政府对外宣布,其将与英国签订合同,向BAE System公司采购9艘Type 26全球战斗船舰来作为其未来护卫舰。就在同一天,我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以一句“澳媒可能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国家的实力”的精彩评论,实力打脸澳大利亚。

  就在此前,澳大利亚媒体疯狂炒作其军舰在访问斐济期间受到中国舰艇的严密监视,借此在国内丑化中国的形象,进而达到令选民支持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采取不友好政策的目的。正是澳大利亚政客以及媒体的聒噪下,澳大利亚近年来对于中国的海军发展以及我国在南海的维权行动指手画脚。外媒指出,此次澳大利亚签订进口军舰大单,就是准备与中国在南海方向展开角逐。澳大利亚除了自己购买军舰外,早年间还想日本购买苍龙级潜艇。要知道,日本作为二战期间大肆侵略澳大利亚的国家,曾给澳大利亚带去了无尽的苦难与屈辱。在澳大利亚短视政客的鼓动下,澳大利亚政府竟然“认贼作父”,开始了与侵略者的合作。

  首先,澳大利亚的来源。从澳大利亚的国旗上就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和英国千丝万缕的联系,直到如今澳大利亚依旧视英女王为国家元首。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200多年前,英国人就在此移民,不过不是普通的的英国人,而是英国流放至此的罪犯,可以说,很多澳大利亚人其实是英国流放犯人的后代,其中就包括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作为英国人的后代,澳大利亚先天地倾向英美等欧洲国家。在我国官方宣布划分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时任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直接召集我驻澳大利亚大使,当面直接表态:“我们是美国的坚定盟友,我们是日本的坚定盟友”,在毫无利益的情况下,就要投靠日美,可见其一贯倾向英美的自然传统。

  澳大利亚选择与中国不断摩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贪婪。近年来,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矿石,尤其是铁矿的总量大幅降低,这使得铁矿石的价格一路狂跌,令澳大利亚政府在高矿石价格时期制订的福利计划负债类累累。因此,澳大利亚想通过施压的方式,让中国服软,进而为澳大利亚的养老金买单。这样的思维凸显了澳大利亚政客的粗鲁以及其强盗逻辑,这都与其祖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对于这样的澳大利亚,商量是不管用的,只要实力胜过其就好。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