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突然公开第六代战机?研制工作或已基本完成
www.wforum.com | 2018-06-28 21: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突然公开第六代战机?研制工作或已基本完成

图为暗剑无人机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突然公开曝光了自己的第六代战机,这令西方一度匪夷所思,毕竟中国歼20这两年才刚服役,现在又冒出一个六代机的确令人不可思议。但这款六代机可不是沈飞的一个嘘头,它就是暗剑无人机,战力十分强悍。我们就来看看这架战机究竟长什么样子,外形与歼20部署非常类似,由此我们可以判断这是一架空优型无人机。有了这款无人机,就可以颠覆现有的有人空战体系,让空战真正实现无人化。白宫得知这个消息,不得不承认,无人机技术已经被中国远远甩在身后了。

  从外形来看,暗剑无人隐身机已经不输于任何一型美国现役或在研制的隐身无人机了,其整体气动外形采用尖锐的机头,极佳的翼身融合体,双垂尾向外倾斜,进气道采用了中国国内目前非常成熟且先进的机腹DIS进气道,并对尾部发动机喷管进行了处理。上述种种很显然该机定位在超音速作战为主的用途上面,对超音速作战非常重视。

  相比之下,光这样的定位,在无人机方面西方目前还停留在亚音速方面,对超音速无人机的研制明显已经落后于中国了。相比之下,中国航空界为了在第五代战机方面进行弯道超车,那么肯定要在一些理念与领域方面进行突破。暗箭隐身无人机就非常好的显示了这一点。

  和传统的亚音速无人机相比,中国的暗箭采用超音速的方案好处相当多,首先暗箭可以用比对手更快的速度达到出事区域,这样光时间上就可以比亚音速的无人机更快的到达事发区域展开布置。其次在突击敌方防御纵深时,就算被敌方发现了,那么留给敌方反应的时间更短甚至是没有。

  2006年的时候,中国无人机领域才开始起步,技术等各方面比较薄弱。但12年过去了,中国航空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歼20为代表的新型隐身战机的服役,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达到或接近了世界航空界的最高水平。因此暗箭无人机的研制工作自然也大大加快了,这次公开出现1:1的模型已经意味着其研制工作完成,或是基本完成。

  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暗箭无人机应该拥有较大的机腹弹舱,可以挂载中国空军现役或在研制的大部分机载武器。通过歼20的研制成功,暗箭无人机应该会装备先进的360度全态势感知系统。在战争中,暗箭无人机可以作为第一波打击力量发动突然袭击,为后续的打击扫清道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