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空军主力歼10战力如何?美专家声称仍无法面对F22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0:3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主力歼10战力如何?美专家声称仍无法面对F22

  中国成飞公司在上个世纪90年代研发的歼-10战机是中国第一款国产四代战机,与美军F-15、F-16和俄军苏-27、米格-29战机一样都属于四代战机。虽然当时中国已经从俄罗斯引进了苏-27SK战机和生产线,但是研发国产四代战机仍然还是一个重要任务。从2004年开始,中国空军陆续接收歼-10A战机,并且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在随后的几年时间内,中国歼-10战机也开始进行批量生产,大规模装备空军部队,取代老旧的歼-8和歼-7战机,与歼-11B一道成为空军的主力机型。

  在歼-20隐形战机装备之前,歼-10战机都是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早期的歼-10A战机安装了国产飞控系统、航电系统和雷达系统,但是因为国产太行发动机的性能问题,只能选择俄制AL-31FN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总体而言,歼-10A战机的作战性能已经达到了F-16C/Dblock50/52的作战水平,当然与洛马公司推出的F-16V战机相比,歼-10A战机还是有较大的差距,这也使得成飞公司开始对歼-10A战机进行升级改进。从2012年开始,有媒体发布了歼-10B战机的照片,这款战机最大的特点就是DSI进气道、无源相控阵雷达、IRST系统和新型国产发动机。

  不过,歼-10B战机并不是歼-10战机的最终改进型。在2017年的阅兵式上,歼-10C战机首次公开展示。从外形上歼-10C战机和歼-10B战机的差别并不大,军事专家介绍,歼-10C战机安装了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推力更大的国产发动机,这一点是最大的区别,并且成飞公司为战机大量使用了复合材料,降低了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和重量。与歼-10A战机相比,歼-10C战机升级了航电系统和动力系统,并且战机雷达反射面积和格斗性能有了较大的提升,综合作战性能都有较大的提升。

  不过,在美国空军专家看来,中国空军即使装备歼-10C战机仍然还是不堪一击,除了歼-20隐形战机以外,其他中国空军装备的战机在面对美军战机时没有优势。美军专家认为,一款先进的战机必须要有优秀的飞行员,中国空军飞行员缺乏实战锻炼,很难想象只会进行火箭弹射击的飞行员如何应对现代空战,而且歼-10战机只是以色列小狮战机的仿制品,以色列最终放弃小狮战机是因为他们发现小狮战机的设计还没有F-16战机好。最关键的是歼-20战机产能问题只能让歼-10战机去面对F-22A战机,那么这场对决毫无悬念。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