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双赢:解放军后勤装备在非洲帮助别人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27:39  军林之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赢:解放军后勤装备在非洲帮助别人

  近期,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了中国开展军事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认为中国正在扩大在非洲军事足迹,开始变为主要提供后勤、装备保障和国防援助。以往人们的印象是非洲国家很喜欢中国的常规武器装备,比如主战坦克、步枪、手枪、小型舰艇等等,但是我们也不应当小视,后勤保障类装备,同样对于国防实力的提升,有着不可低估的巨大作用。

  比如,解放军的种类工程装备,就多次登上非洲大地,在那里执行任务。解放军目前的工兵装备琳琅满目,具体型号更是数不过来,还有大量的非制式器材,布雷车、扫雷车、火箭障器、探雷器、道路、桥梁、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平地机等各式机械、各种炸药、各种雷管导爆管、导火索、多种制式掩体、冲锋舟,这些装备都具有巨大的平战通用特征,派到非洲也很受当地民众欢迎,因为这些装备,都能够帮助他们修路,解决实际生活面临的问题。

  在战时,军事工程类武器装备的作用也非常明显,是一支现代化军队打赢的重要抓手。在现代战场环境和作战条件之下,军事工程类武器装备具有主动权式的重要意义,比如,在战役和战术层次,综合运用各种军事工程设施和工程技术措施,能提高军队的战场生存能力和机动速度,发挥武器装备的战斗效能,保障指挥机构、通信设施和军用物资的安全及交通运输的顺畅,破坏和限制敌人的机动,对战役、战斗的进程与结局,有着重大的影响。

  因此,在现代化战争中,军事工程已成为合成军队整体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军通过在非洲的军事交流,比如派出工兵团参与国际军事行动,也能够提升工程类部队的实际经验,这对于提升集团军的整体作战能力非常有益。另外,能够到海外执行任务,也有助于官兵们增加立功的机会,尤其是二等功,这对于官兵们退役安置都有极大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