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曾经空军实力排名第4,如今却沦为乞丐国家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15:02  第一龙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空军实力排名第4,如今却沦为乞丐国家

  在近段时间的乌克兰战局中,乌克兰政府军部队在于东部民兵的交战中始终处于劣势,尤其是乌克兰空军,能够上前线作战的老旧战机只有不到数百架。

  可以说经过近几年的内战消耗,大量飞机在乌东部地区战损,以当前的速度损耗下去,乌克兰不仅保不住东部地区的制空权,恐怕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制空权都不一定守得住。

  在苏联解体时,乌克兰作为重要加盟国分得了非常丰富的军事资源,空军有多达2800架各型作战飞机,实力一度排名世界第四。这些飞机中不仅有大量的三代战斗机,还包括战略轰炸机、战略运输机等,总而言之整体上就是一支战略空军的规模。

  除了有先进武器,乌克兰还有如安东诺夫设计局和图波列夫设计局这样优秀的飞机研发设计的部门,也同时拥有大量可以制造和维修飞机的工厂。正是因为其拥有先进的技术,过去的20多年里,我国曾一度“师从”乌克兰,并花钱获得大量的先进装备和技术,如我们耳熟能详的瓦良格号航母、歼-15舰载机、大型综合补给舰、舰用发动机、空空导弹等等。

  那么,为什么乌克兰会沦落到如今这种地步?很简单的三个原因。

  第一,乌克兰进入21世纪后,乌克兰政府领导人多半都是商人出身,对于国家民族的关键性核心要素并不太看重,破坏了国家的军事生态环境。

  第二,乌克兰在苏联时期,经济发达,得益于苏联政府的长期投入,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家,乌克兰经济发展缺乏必要的资金和原料,导致经济发展长期困难,需要通过出卖自己的技术,生产设备、人才和武器装备来维持自己的基本生存。

  第三,乌克兰是联通俄罗斯和欧洲之间的桥梁,也是俄欧双方角力的主战场,乌克兰无论是向东还是向西,都会面临国内动乱的危险,使得乌克兰缺乏安定的环境。

  总之,乌克兰目前糟糕的内外环境是制约它的主要原因,目前乌克兰能卖给国外的技术已经不多了,当它卖完的时候,也就是自己完全沦为一个乞丐的时候,恐怕乌克兰发展路径就是当年南非发展的路径,也就是从一个发达国家沦为发展中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