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钢盔不能挡子弹 为什么士兵在战争中还要戴钢盔?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07:40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钢盔不能挡子弹 为什么士兵在战争中还要戴钢盔?

  我曾经看过一部纪录片,当时有一个美军退役的特种兵给大家展示一下各个时代不同的头盔的防御性能。他有两个头盔,一个是二战时期德国人使用的头盔儿还有另外一个就是现如今美国军队所使用的头盔。他的手里拿着三把枪,一个是德国人二战时期所适用的毛瑟,一个是前苏联所使用的AK47,最后一个是现如今,美国人用的M16。事实证明,头盔真的防御不了任何一颗子弹的直射,其中穿透力最恐怖的毛瑟,直接将美国现役的头盔直接打了个对穿儿。美国的那位特种兵在实验完实验以后,对大家说了一句,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款头盔能够防御住步枪的射击的话,那你一定要告诉我。现如今的头盔戴在头上,只是催眠你,噢,你的脑袋现在很安全,否则,在战场之上,你连探出自己脑袋的勇气都没有。那么,士兵到底为什么要佩戴钢盔呢?

  在战争中士兵带钢盔主要是为了提高士兵的战场生存率。钢盔其实不能抵挡任何子弹的突击,它的主要作用是各种破片及流弹对头部的伤害,据有关数据的统计资料表明,破片等对战场人员的损伤是导致战场人员减员的最主要的原因,据二战战后资料统计,美军因头部受伤而阵亡的人数占阵亡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二,远远高于身体其他部位受伤而阵亡的几率。

  在弹片横飞和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对人体头部的损伤物,出了破片和流弹外,头部也更容易受到来自被炮火炸碎到处乱飞的碎石的伤害。如果是在暗夜的突击行动中,战斗中钢盔一般都是糸在脖子上,人体被爆炸气浪掀翻,钢盔能保证撞到石头上的头颅不受损伤。士兵的头部往往容易与这样那样的坚硬物体发生碰撞,这个时候,钢盔无疑能够对士兵的头部起到较好的防护作用。科技是在不断发展的,钢盔也不再单纯的由钢材构成。现代化的头盔一般可以外挂微光夜视仪/热感应和其他设备,部分头盔也可以挂载额外的防护板,几乎可以覆盖整个脸部,可以有效防御炮弹破片和手枪弹的攻击。同时,部分OLED显示器和HUD显示器,通信传音设备也可以挂载在头盔上,有效的方便了指战员执行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