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士兵跳在水里真的可以阻挡子弹吗?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44:11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士兵跳在水里真的可以阻挡子弹吗?

  大家都知道子弹一旦发射出来后,强大的冲击力足以让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然而电视剧中为了躲避子弹,带着不死光环的主角往往会选择跳进水里躲避子弹,,那么这样做真的可行吗?

  先给个肯定回答,跳水里真的可以阻挡子弹的杀伤。这个是在现实中是做过实验的,而不是杜撰的,像中央电视台的科教频道、外国节目乃至一些国外的枪械爱好者都做过类似的实验,不管是手枪还是步枪,即使是50口径的枪械发射的子弹,跳进水里一样能阻挡。当然跳进多深的水也是要考虑的,一般1.5米以上的深度基本就可以保证不会被打死了。

  1.流体阻力

  那么为什么跳进水里可以阻挡子弹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阻力。大家知道水跟空气一样都是流体,既然是流体,在非理想状态下是肯定阻力的,而且物体在流体中运动的速度越大,受到的阻力就越大,还有,水的密度是远远大于空气的,大概是空气的800倍,所以高速运动的子弹在水中受到的阻力也远远不是空气中受到的阻力能相比的,在空气中能飞行的几千米的子弹,在水中根本飞不了多远。我记得科教频道用95式步枪做过实验,步枪子弹在水下不到一米的地方就基本上没有杀伤力了。

  2.子弹的设计

  还有一点,就是子弹的设计,目前主流枪械的使用的子弹都是针对在陆地上使用来设计的,弹头形状的设计理念是在空气中飞行的,针对的所有因素都是严格按照空气密度、阻力来考虑的,所以子弹在空气中能保持一种平稳的弹道,从而保证精度,但是到了水中就不一样了,水的密度、阻力完全不同,普通的子弹在水中很容易失稳,也就是说子弹在水中根本不可能保持一种稳定的弹道飞行,而是会出现翻滚,在空气中出现翻滚,子弹的射程跟精度都可以忽略不计了,更不用说在水中,所以,这也是子弹在水中飞不远的原因。流言终结者中做的实验,往水中开枪,子弹的弹头还会发生碎裂,这种应该是铅质披甲弹头。

士兵跳在水里真的可以阻挡子弹吗?

  所以呢,跳进水里是可以躲避枪械射击的,跳进水里后要尽量往深处游,太浅还是能被打死的。最后说一下,有一种专门在水中使用的枪械和子弹,这种武器在水中还是具备一定的杀伤力的,比如俄罗斯的水底手枪 SPP1,这把特种手枪在水下 5 米深的地方射程也能达到 17 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