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大驱的相控阵雷达先进到什么程度?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34:54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的相控阵雷达先进到什么程度?

  055型驱逐舰,北约代号“刃海”,是中国第四代驱逐舰。其满载排水量高达12300吨,装备有双波段雷达和通用型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防空,反潜,反舰以及巡航导弹,是中国瞄准未来海战需求,为建设蓝水海军所建设的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舰。在055万吨大驱身上有很多高新技术应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其双波段雷达(DBR),那055大驱的相控阵雷达先进到什么程度?在世界上能排在何等位置呢?

  055大驱最大特点是综合射频系统,一体化共用天线,主桅杆上集成了各型雷达天线和探测器,使得该舰具备了强大的通信信息能力。这项技术代表着我国乃至世界舰载雷达电子装备最高水平,是世界第一艘采用该技术的作战舰艇。055大驱上使用的是目前世界最尖端的舰载雷达技术,可以同时提供大批量、大距离的目标探测和导弹引导能力,领先世界主要大国一代,领先日本等国十多年的技术水平。

  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上搭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为346B型,是052D驱逐舰上346A型雷达的改进型,采用液冷结构。根专家透露,346B雷达的性能,不论在探测距离、火力通道,截获精度,还是抗干扰能力等等,都远远超过美国现役的AN/SPY-1D宙斯盾雷达。055驱逐舰的综合桅杆上还有一部小型相控阵雷达,兼具两种不同波段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构成了DBR(双波段雷达)能力。双波段体制由广域搜索雷达负责远距离搜索,由多功能雷达负责精密追踪识别和武器射控,两者相辅相成,互补不足,满足舰上需要的所有雷达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