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贸易战 接下来可能出现四种情况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27:37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 接下来可能出现四种情况

  特朗普政府在6月15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从6月末开始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六小时内,中国也宣布了对美国总值500亿美元产品的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反制征税清单,双方之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

  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一触即发,虽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五表示美方仍愿意同北京谈判,但专家对此持疑。彭博社分析报道认为,下来可能出现四种情况,即双方让步、中国让步、美国让步,以及贸易战全面开打。

  一、双方让步

  在不到一个月前,这个情况是可能出现的。中美在华盛顿会谈后,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方会“暂缓发动贸易战”,不会对中国加征关税。当时外界以为美国会接受中国增加购买美国产品的安排,但没几天局面就被总统特朗普推翻了。

中美贸易战 接下来可能出现四种情况

  分析认为,中美短期内休战可能性不高。美国一高官周五表示,美国正在争取中国改变科技战略;但中方已表明“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不会改变,意味中国对于包括人工智能的科技发展方略将按原计划进行。

  二、中国让步,开放市场

  多年来,中国政府带头推动投资与出口,推高经济增长率,如今中国把重点放在维持平稳增长,转向刺激内需;一旦爆发贸易战,可能打乱北京对经济的布局。

  分析指出,对美国最有利的情况就是中国在科技问题上让步,开放市场让更多美国商品与服务进入。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部主任的亨特说:“如果你是贸易谈判代表,有特朗普这样的总统是一大优势,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会加征关税,让贸易谈判代表有许多发挥空间。”

  三、美国让步,尽快谈判解决问题

  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增税后,中国也马上对美国商品列出等量增税清单,包括大豆、玉米与棉花等农产品;一旦实施,必将打击美国农业州属,而这些州属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时支持了特朗普,如果这些州的利益受损,特朗普就得面对政治压力,尤其是国会中期选举即将在11月举行。

  咨询公司Evercore ISI的董事经理海恩斯说,就特朗普的行动来看,“他要的不仅是继续谈判,而且是要在短期内解决贸易问题,绝不是拖拖拉拉没完没了。”

中美贸易战 接下来可能出现四种情况

  四、贸易战全面爆发

  分析指出,有理由相信中美贸易争端可能迅速升级,因为双方都不想示弱。美国11月国会中期选举趋近,特朗普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讨好选民。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长远战略是要把中国变成全球的科技领头羊。如果特朗普坚持要看到中国的经济模式出现变革,中美紧张关系会持续较长时间。过去美国政府就曾要求北京放宽对钢铁业等工业的控制,但收效甚微。

  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多次出尔反尔,反复无常,我们对其作出的任何承诺都做好两手的准备,和,我们欢迎,战,奉陪到底!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