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怼完中国怼美国,澳洲人民站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11:09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怼完中国怼美国,澳洲人民站起来了!

  澳大利亚近期频频在国际舞台上表现活跃,最近把矛头对准了他们的老大哥美国。近日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费希尔指责美国近一年半的时间都没有任命一位驻堪培拉的大使,这是对澳大利亚的“外交侮辱”。报道称,正是澳大利亚前外长、现任澳驻英国高级专员唐纳向FBI通报了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的对话内容,直接导致FBI立案对特朗普调查。不仅仅美国,中国也同样中枪。近几个月澳洲国内出现了“无厘头”的反华闹剧,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提出了一个反对外国干涉的立法提案,带头炒作中国“渗透”内政,甚至用普通话向中国强硬示威,高呼“澳洲人民站起来了!”

  在中国知名媒体发起的2017年对中国最不友好的国家调查中,澳大利亚以最高票数当选。特恩布尔在过去的一年表现出对中国与美国极为强势的姿态,原因可以归结于澳大利亚的“大国梦”。这需要在国际事务中以一个强势的姿态应对中美等大国,即使为澳大利亚提供重要安全保障的美国,最多的经济利益的中国,澳大利亚也会施加大的压力,以满足国内民众膨胀的自信心。但是目前的情况真的是中了特恩布尔的如意算盘吗?答案是否定的。

  自特朗普上台当选美国总统后,推行“美国第一”的经贸政策,澳美关系的裂痕就开始出现,但与美国主要是因为细枝末节的移民等问题闹翻,对澳大利亚来说并没有任何好处,鉴于美国是澳大利亚军事安全上最为可靠的盟友,澳大利亚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要刷“存在感”而去怼自己的老大哥。在与美国关系闹僵的情况下,跟中国靠近才是澳大利亚比较务实的选择,特别是考虑到中国是澳大利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但遗憾的是,特恩布尔不是一个务实的领导人,即使跟美国难以相处,也不接中国抛来的“橄榄枝”,在与中国的交往中仍然以意识形态论长短,保持了高傲与不信任的姿态。其带来的代价必然是无缘更多的经济发展的机会。

  这个总人口与中国一个直辖市相当的国家,并没有很硬的资本与两个大国互怼。澳洲国立大学知名学者怀特曾经认为澳洲应该在中美之间维持平衡,以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但可惜的是特恩布尔认清不了这个事实,继续做他的“大国”梦。如果他在未来的对外关系上难以找准澳大利亚的位置,那其对外政策将会遭遇更加艰难的处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