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现代海战全靠导弹,为什么不建导弹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02:18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海战全靠导弹,为什么不建导弹航母?

  导弹是现代战争中最常规的打击手段也是有效的,不管是海军还是陆军空军,最常见的就是导弹小到单兵手持大到洲际导弹。在现代海战中,由于技术的发展,导弹武器占有重要地位和作用。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建造一艘武库舰,全部用来装导弹,什么单单都有,这样岂不是相当于几十艘战舰?

  其实这个想法很多国家都有考虑过,甚至有建造过,比如俄罗斯的基洛夫级重巡洋舰,各种导弹加起来有500枚之多,但是我们会发现,现代很少有国家去研发这样一型看起来非常不错的平台武器,那是为什么呢?首先,我们说军舰火力固然重要,但是海军不只是要每天都打仗,平时在于部署威慑,武库舰满肚子都是导弹,造价高姑且不说,常年放那也不见得能用上,一有事还要机动过去,况且现代海战一般一艘军舰几枚导弹就解决了,并不需要几百枚,如果是那样,还不如用核武器了。

  其次是武库舰除了导弹多,功能单一,无法执行其他任务,这就完成平台很大浪费,而导弹的维护升级保养都是一笔很大费用。现代海战更强调隐身性,和体系作战,并没有上百搜军舰同时参战的可能,军舰除了打仗,平时更多时间是在港口和海上生活,训练,战时配备八枚反舰导弹就已经足够了,另外携带数十枚防空或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如果不够,海军一般都是舰队出击,并非单打独斗,所以并不需要武库舰这种单一特型的舰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