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日印3个国家刚办完军事演习 印就与美撕破脸?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01:18  海外探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印3个国家刚办完军事演习 印就与美撕破脸?

  蜜月还没过完,美印2个国家就闹掰了。根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已经向WTO进行通报,决定对美国征收钢铝关税的行为采取报复措施,针对从美国进口的摩托车、部分钢铁产品、硼酸和农产品加征2.4亿美元的关税。印方声明,之所以暂停30种美国商品的关税减让优惠,主要是基于对等原则,即印度商品受白宫影响而损失的收益。简而言之,既然印度的钢铝产品分别被加征了1.98亿美元和0.42亿美元的关税,那么美国出口商也别想好过。巧合的是,印度方面竟然遵循了新兴大国的“同等规模”、“同等力度”原则,毫不退让,寸土必争。

  事实上,印度方面是是有委屈的。莫迪的外交书顾凯杰已经向美国贸易代表打过招呼,主要的意思就是“虽然我们印度被你们列入10个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但现在逆差正在缩小,白宫不应该把我们与崛起中的大国相提并论。”

  印方希望美方网开一面,是有底气的。一言以蔽之,就是“看在印太战略和百年盟友的份上,通融通融,留点余地,给个面子。”毕竟,从6月7日到16日,美日印3个国家刚刚在关岛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主要内容就是反潜作战,3个国家精锐尽出,仅反潜战机就有印度的P-8I、美国的P-8A和日本的P-1。3个国家秀肌肉,无疑剑指拥有庞大水下舰队的东亚强国。

  更何况,印度与美国在军购方面也是渐入佳境。6月15日,印度决定以9.3亿美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向美国购买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此外还有夜视感测器、数百枚“地狱火”反装甲导弹,以及“毒刺”空对空导弹等装备。美方预计将于2020年之前向印度陆军移交这批军火,从而提升印方对地攻击能力。考虑到印方在西线对巴基斯坦方面一直占有上风,这批攻击利器针对谁已经不言而喻。能够让印度如此忌惮的地面装甲力量,恐怕只有北方强国才有这个实力。可以说,在共同围堵新兴大国的军事力量方面,印度与美国是事实上的军事盟友。

  可演习刚刚结束,军售合同刚刚敲定,印度和美国就迅速撕破脸。印度人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也不会想到白宫方面居然真的不会放过自己。就在1年前,莫迪访美时与川普热情拥抱,身上似乎还有对方的体温。美国近期也开始重视“印太战略”,可这都无法阻碍白宫在贸易方面的铁面无私、一视同仁。

  恼羞成怒的不只印度。根据日媒报道,安倍内阁已经决定与欧盟合作,共同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和进口限制。欧盟在6月1日给川普送上的“儿童节礼物”就是在WTO起诉美国。日本的加入无疑壮大了反美阵营的力量。

  在逆全球化浪潮涌起、孤立主义和极右势力趁机兴风作浪的大环境下,印度实际上没有其他道路可以选择。美国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诚信,退让只会激发白宫方面更大的贪欲。

  前一秒还卿卿我我地把印度当成小甜甜,后一秒就阴你没商量,这就是现在的美国。印度方面如今终于认清了现实。既然美方可以刚提上裤子就翻脸不认人,那么就别说什么废话了。印方如今加入“围剿”川普的阵列,透露出一种“你不仁,别怪我不义”的意味,更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远见。可以说,加入上合组织的印度明显提升了境界。

  如今,西方集团内部都开始了反思。英国媒体分析称,最大的危险并非西方一直所认定的“新兴大国崛起”,而是美国在应对大国崛起过程中所抱持的不负责任的态度,以及为此而采取的荒唐、鲁莽且愚蠢的手段。美国无法适应实力对比的变化,也没有做好与其他大国分享权利的准备。超级大国在缓慢褪色的同时,一种情不自禁的恐慌感让华盛顿无所适从。

  对印度来说,现在的唇亡齿寒之感恐怕更加强烈。虽然现在印度的体格还不能对美国产生什么威胁,但每年7%的经济成长率已经让美方警惕。20年前,东亚大国比现在的印度谦卑得多,而今却隐隐然“黑手高悬霸主鞭”。有了前车之鉴,美国并不想给印度一个战略机遇期,留给南亚霸主的时间不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