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承认F22战机存致命缺陷 或可被俄苏35击落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1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承认F22战机存致命缺陷 或可被俄苏35击落

 苏-35能击败F-22一直众说纷纭

  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讲述了一种秘密方法,苏-35能借助这种方法击落F-22。文章说,F-22猛禽战斗机有许多薄弱的地方,其中包括它没有IRST(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可跟踪敌机。此外,F-22猛禽战斗机没有配备侧面扫描雷达站,因此不能跟踪敌方所有导弹的移动。这些不足之处与F-22早期阶段的设计有关,美国空军当时把能配备到F-22猛禽战斗机上的所有电力系统的成本限制在900万美元,但实际上如要达到要求该机型的航空电子设备应花费160亿美元,因此由于价格限制美军决定放弃这些电子设备和其它一些系统。

  关于苏-35能够对付F-22的说法,早前只是见诸于俄罗斯的媒体,外界大多认为这是俄罗斯为了推销苏-35而推出的广告语,因此遭到很多军事人士的讥讽。大家通常的理解就是,苏-35作为一款4.5代战机,不管其如何先进如何努力,都是不可能与F-22这种世界战斗机之王相对抗的。所以,当中国宣布采购24架苏-35,并有人认为这是要对付F-22和F-35的时候,就遭到了很多人特别是国内一些人的嘲讽。

  同样,在叙利亚的对峙说明,苏-35和F-22各有千秋。不过,这来自于两种说法,一种偏向F-22的说法坚持认为,苏-35虽然包打几乎一切4代机,但是却很难和F-22对抗,如在叙利亚的对抗中,当俄军的苏-35赶到F-22驱赶苏-25的现场时,自感在近距缠斗中毫无胜算的F-22不得不撤离了对峙空域;另一说法就是俄罗斯坚持的在一些条件下,苏-35可以让F-22毫无作为,还是那次在叙利亚的对峙,苏-35采取的是后半圆的快速逼近,利用的是F-22的后部盲区,而在这种情况下F-22只有被动挨打,从而让手忙脚乱的美机不得不加速逃离了对峙现场。

  现在,来自美国权威杂志和专家的说法,证实了此前俄媒的宣传,那就是特定条件下,苏-35可以击落F-22。具体就是,F-22在研发之初,为了省钱并没有装备IRST(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这导致其主要的发现手段就是依赖APG-77雷达,而装备在机首的该雷达并不能扫描侧面和后部;而苏-35正好弥补了F-22的缺陷,虽然隐身能力无法与F-22相提并论,但是依靠OLS-35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与“雪豹”-E雷达的强大搜索能力,只要避开F-22的正面,就有很多机会击落F-22。

  分析认为,由于没有实战较量,所以关于苏-35对抗F-22的猜测均无法证实,而在叙利亚有限的对抗也不能真正证明什么,所以,至少在理论上,苏-35有机会与F-22一较高下。但现在来自美国专家的分析,也许从侧面对苏-35能够对抗F-22进行了较为客观的判断。但不管怎么说,中国即将全部接受24架苏-35,也已与歼-20一道部署到了东南沿海,而美国刚刚也在冲绳部署了12架F-22,虽然不要指望它们会发生真实的空战,但是却有了进行对峙的可能。苏-35与F-22究竟如何,也许还要过些日子,才能给我们答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