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这邻国军费有限 为何急于买以色列这款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0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邻国军费有限 为何急于买以色列这款防空导弹

  越南战争结束后,越南保留了庞大的“萨姆”系列防空系统,几十年后这些系统在现代战争形态中已经不堪重负,但越南工业基础薄弱无力自主完成更新,而国内经济实力又不允许其全面引进。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15年发布的报告,越南2014年的国防开支估计为90万亿越南盾,约合40亿美元。以这个规模的军费投入,越南无法实现三军装备的全面现代化,只能另寻他途。为此越南只能通过有重点的引进逐步提升其防御能力。

  从本世纪初开始越南政府一方面通过技术引进,与俄罗斯等国合作改进更新原有的“萨姆”2和“萨姆”3导弹和P系列雷达,但由于此类系统年代久远,有些不堪使用,需要全新体制系统替代,为此越南又重点引进了少量S-300导弹和“东方”系列雷达等先进系统,使越南防空体系水平得到质的提高。在这一过程中,为了提高武器来源多元化程度,避免造成战时被动,越南在此次引进中广开渠道,来源不仅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还有印度、以色列等国,以色列“斯拜德”防空导弹系统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被引入越南的。

  越南引进“斯拜德”防空系统的目的主要是弥补近距防空火力,替代俄制中近程防空导弹,建设远、中、近三层体系的最后两个环节。越南一口气采购了5套“斯拜德”系统及另外配属的“德比”和“怪蛇”5导弹各125枚,这还不包括5套系统(每套按4辆发射车计算)封装的80枚导弹,以及另有三分之一(2种导弹各约20枚)训练用弹,从此可见越南防空空军对这种导弹系统的信任以及急于形成战斗力的急迫心情。

  “斯拜德”是以色列在“怪蛇”5近程空空导弹和“德比”中程空空导弹基础上改进的中低空地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对付高速飞行的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等空中目标,可为地面固定设施和机动部队提供防空保护。

  “斯拜德”防空系统主要有“斯拜德”SR和“斯拜德”MR两种型号。在该系统中通常将使用的“怪蛇”5近程空空导弹称为“斯拜德”SR,将使用的“德比”中程空空导弹称为“斯拜德”MR,分别代表近程和中程。“斯拜德”SR系统使用的“怪蛇”5近程空空导弹是“怪蛇”4的改进型,外形与“怪蛇”4完全相同,采用双鸭翼式气动布局,从前到后共有5组18片气动面,在近距格斗中较为灵活,导引头用新的双波段红外成像制导代替了“怪蛇”4的红外信号制导,有效射程大幅提高,达到20千米。“斯拜德”MR系统使用的“德比”中程空空导弹鼻端有4个三角形控制舵面,紧随其后有2个可移动矩形控制翼,导弹尾部有4个截角三角形尾翼。该导弹飞行速度更快,系统作战空域更大,作战距离可达50千米。这两种导弹既可以单独部署,也可以混合部署在同一发射架上,从而使系统拦截范围更宽,作战高度覆盖20米~16千米,甚至更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