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93核潜艇能发射东风31?这道题暴露国人国防知识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1:2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3核潜艇能发射东风31?这道题暴露国人国防知识不足

  最近网上盛传这一道物理科的试题,不是试题的难度吸引人,而是试题的题目太雷人。

  09III核潜艇,嗯,出题的人也知道她是攻击型核潜艇,没毛病。可是话锋一转,在东海某海域水下100米处发射了东风31A型洲际弹道导弹。这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感觉有点精神分裂,转换得好快。

  攻击型核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之间的区别在于,一般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后部有巨大的导弹发射舱,里面储藏着弹道导弹。我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最大的特征就是有个很明显的龟背。那是因为弹道导弹的长度很长,而潜艇的艇身直径小于导弹的长度。这样的好处是减小艇的排水量,不用加大动力系统。但缺点是有个龟背在水里会形成阻力,会降低一定的航速。

  还有东风31A这种陆地车载型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在核潜艇上发射?难道他熟不知中国海军弹道导弹核潜艇装载的是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吧?

  其实巨浪2弹道导弹与东风31导弹外形有重大的区别,虽然是姐妹型号,但巨浪2导弹并不是东风31导弹的潜射改进型,巨浪2在东风31首次试射成功后才正式立项,使其可以运用诸多新技术,两者之间更类似俄罗斯布拉瓦与白杨M导弹的关系。

  还有弹道导弹核潜艇在水里发射弹道导弹的同时,导弹舱会因为海水进入而填满,使其重量保持不变,所以不存在发射导弹后会导致潜艇重量减轻而上浮。

  一道物理科试题,暴露了国人的国防知识明显不足,其实网上的军事论坛那么多,希望国人们能多去关注一下,免得误人子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