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军F35用实战检验隐身性能?歼20在这方面已领先
www.wforum.com | 2018-06-14 20:2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军F35用实战检验隐身性能?歼20在这方面已领先

  近几年的中东地区冲突不断,领土争端以及民族冲突持续升级,这也是海湾战争之后美国强势介入中东地区政治争端与军事冲突的后遗症。作为中东霸主的以色列,近期与多个周边国家爆发武装冲突,多为领土争端。这也不奇怪,犹太民族自二战以来便成为了一个流亡民族,为了躲避纳粹追杀,二战时期犹太人纷纷出逃流散于世界各地,二战结束后纳粹德国覆灭,犹太人在美国的扶持下在中东地区收购大批土地宣布建国,不过由此引发的各类争端层出不穷,美国借以色列这枚棋子在中东地区可谓兴风作雨,搅浑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近日以色列政府就采购了一批F35隐形战斗机。这是用于前线火力支援、重要地点轰炸,截击敌方飞机等多种任务的隐形战斗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已服役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可谓是空中霸主。

  这不,不久前以色列便对叙利亚实施了空中袭击,而且出动了F-35战机,顺利的成为了世界第一个在实战中使用F-35战机的国家。叙利亚与以色列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由于宗教信仰不和以及领域争端问题频频爆发武装冲突,当然这一切也有美国在暗中操控的身影。据媒体报道,以色列高层近日发表宣称,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以色列空军少将阿米肯诺金直言F-35对侵入叙利亚的领空犹如进入无人之境,肆意横行。俄罗斯在叙利亚地区部署的S-300、S-400防空导弹系统仿佛间成为了摆设,任其F-35战机肆意妄为。F-35战机的隐身性能获得了许多军事专家的首肯。 F35的诸多演习数据还是颇为漂亮的,,F-35相较于其他战斗机最具优势的还是隐身能力,隐身能力配合被动电子探测系统,使其在空战中能够隐蔽接敌,并能够在雷达不开机的前提下发射空对空导弹。它的作战视距也是超乎寻常地高。

  这次的作战行动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F35的隐形作战能力,毕竟以色列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其F-35运用于实战当中的国家,对于F-35的隐身性能颇具有发言权。不过近日以色列拍摄的一张关于行动的宣传照公布之后,却让人们开始怀疑F35的隐形作战能力。因为该照片中F-35装载着角反射器,而袭击行动带上角反射器。简单来说就是更容易让对方的雷达系统发现自己,这么说来,以色列军方宣称的F-35战机侵入叙利亚犹如无人之境的说法就显得颇为难以让人们信服

  就资料显示,F35的隐身设计还是颇为先进的,其雷达反射面积分析和计算,采用整机计算机3D模拟(综合了进气道、吸波材料/结构等的影响),较F-117A这一机型的分段模拟后合成更为先进,可以保证飞机表面采用连续曲面设计。根据以色列军方披露的一些作战细节来看,该战机应该在50公里内依然可以被S-400发现,不过这一数据相较于同时代战机,性能实属不错,这个距离应该代表了F35在作战过程中一个较为中肯的隐身水平。

  在F35在世界上崭露头角的时候,同时代战机中也有一个新秀被人们所忽略,那就是歼-20,其隐身能力就数据与设计而言也属世界领先地位。它采取了诸多措施提高隐形能力。歼-20的头部、机身整体菱形,与F-22十分类似,上下表面非常平直,大外倾、面积较小的V垂尾,也是有效的隐身措施。它的隐身涂料也是目前自主生产的纳米四氧化三铁隐身材料。这一研究成果是将吸波材料和高分子材料相结合,采用纳米技术,将特殊结构高分子材料结合在一起,就目前技术条件下,其隐身效率是最好的,利用这种纳米材料,可将雷达发射波进行有效吸收,当电磁波照射过来,可将电磁波的磁性特征抵消,高分子材料的加入可提高涂耐久度。这一成果在世界也是列入先进一流。

  F35的隐身作战能力目前而言仍是一个未知数,就以色列此次实战来看也是谜团颇多,不过笔者也相信实战才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