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引进苏35意义:拉开与对手代差弥补歼16产能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2:1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引进苏35意义:拉开与对手代差弥补歼16产能不足

  今年SU-35在南海上空的亮相,说明我国引进的SU-35战机正式形成了战斗力。SU-35战机是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在先前生产的SU-27战机基础上研制的一款4++单座多用途高机动战机,它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苏联空军要求苏霍伊研究的SU-27的改进型SU-27M上。当时的苏联空军意识到他们所装备的SU-27面对美制F-15,F-16和欧洲各种新型战机的改进型时可能会处于明显的下风。于是乎就有了SU-27M计划。

  经过几年的研制后,首架原型机T-10M-1首飞成功,一年后二号原型机试飞成功,到了90年代中期已经制造了十余架原型机,其中有一部分是全新生产的,还有一部分是在之前的SU-27S上改造的。在1992年其中一架原型机搭载了各种先进航电和外挂设备参加了范保罗航展,并正式改名为SU-35。此后几年,俄罗斯空军接收了一部分原型机进行试装,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后KNAAPO又研制了T-10BM原型机,又经数年定型与改进后,正式生产型的SU-35下线了并于2014年正式入列俄罗斯空天军现役。

  Su-35完美的继承了其前身SU-27的优良的机动能力,其装备的117S型发动机,其矢量喷口使得其机动性更是锦上添花。机身上大量使用的复合材料使得机体自重得到很大程度上的减轻,从而可以搭载更多的燃油和武器弹药。最为重要是SU-35的航电系统也有了相当巨大的改进,其核心是最新的N011“雪豹”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它的最远探测距离达到了400km,并且可以发现隐身目标。其在对空作战模式中可以同时跟踪近30个目标并引导数枚导弹对其中的数个目标进行打击。和俄军现役的机载雷达系统相比,它还拥有一定的电战能力,可谓是十分的先进。SU-35的座舱也是一改之前苏式战机粗狂的风格,紧跟时代潮流使用全玻璃化座舱,即以一平三下取代大量传统仪表。可以使得飞行员更好,更直观的感知飞行数据与空情,一些辅助信息也可通过屏显或语音提示给飞行员,由于滞空时间的增加,SU-35的机载氧气量也有所提高,操纵上采用了HOTAS双杆操纵,座椅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并进而增加了飞行员承受的过载能力。

  现如今我们已经装备了两种4++战机,一种是歼-16另一种就是引进来的SU-35了,再加上先前入役列装的歼-20,我国空军已经进入了4++战机与五代机同时批量装备的阶段,在这也许有人会问,歼-16和SU-35同样是4++战机,都有足够的作战半径,为何不安排歼-16在南海进行战斗巡航?这恰恰说明二者的定位不同,歼-16是我国空军以后的主力歼击机,是要在规模上形成一定效应,需要一定磨合。而SU-35不一样,我们购买SU-35是为了在短期内迅速投入实战,以最快速度派上用场,拉开与周边国家空军的代差。可见使用SU-35不失为是明智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