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称美陆军装备更新计划注定失败:钱解决不了问题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0:37:5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美陆军装备更新计划注定失败:钱解决不了问题

  M109A6“帕拉丁”自行榴弹炮。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网站6月11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正在努力适应战争数字化》的文章称,对美国陆军而言,战争数字化带来的变化之快非常惊人。鉴于它和在陆战中取得支配地位之间的关系不言而喻,它必须有效地利用其他作战司令部难以理解的社会政治因素。鉴于数字媒体的参与提高了自主权,这一挑战在本质上仍然困难重重。陆军的任务就是在整合不同领域的同时,保持对己方有利的地面均势。

  文章认为,特朗普当选所创造的机会给陆军带来了进行现代化改革的资金,但仅依靠资金帮不了陆军。它正在一个危险的安全环境中走向另一个错误的开始。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透露,陆军计划在2022年前优化战备状态,届时它打算将新一代作战系统编入建制。这注定会失败,原因如下:

  文章指出,问题非常严峻:到2022年,大规模防务建设将结束,用于防务作战系统的新资金将不再作为国会的优先事项而存在。财政上,2018年以后国防开支将趋于平稳,数万亿美元的赤字将会继续蚕食联邦预算。全球跨边境资本流入将会继续使美元升值,使得债务的利息支付变高,同时会使政府津贴和社会保障资金短缺的情况进一步恶化。这意味着陆军的现代化计划不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而美国的敌人则不会像美军将来一样受到限制。

  文章称,过去的军事建设计划很少持续5年以上,然而,陆军新的采购平台的时间表需要更长的时间范围。目前重振军队的努力看起来正在重走之前失败项目走过的路。

  这要如何得到解决?这意味着在机会仍然存在的时候买新装备,并且要快速采购。这还意味着,陆军领导层必须要承认一个简单的残酷事实:五角大楼的10大新武器计划中没有一个来自陆军。空军正致力于获得新的洲际弹道导弹、新的加油机、轰炸机和战斗机,而陆军则只能继续升级现有作战系统。

  文章认为,陆军领导层承认在火炮、旋翼机、防空和未来战斗车辆上存在能力欠缺。解决办法是加快采购新的作战系统,因为过去在现代化改革上的失败表明,陆军的基本作战方法没有发生改变。说白了,陆军所需要的一切就是要用渐进方法让新平台入役。这很容易为人接受和承认,但难以实施。

  文章称,为了继续在近距战斗中占据优势地位,陆军应该继续改进其“帕拉丁”式自行榴弹炮,同时部署火力更强的精确打击力量,并提升其现有的防空能力。这意味着,立即让“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投入战场。这将影响在研发和部署“爱国者”和“萨德”系统中所看到的渐进式革新方法。上述两种平台都已具备作战能力。现在需要的是承认采取渐进式方法取得了实际进展。这意味着要抛弃开发并部署传统平台时那种过度复杂的努力。机动性、速度和适应性对地面部队来说都很重要。

  文章指出,在旋翼机问题上,陆军领导层必须要在“阿帕奇”、“黑鹰”或取代“基奥瓦”的新侦察直升机之间做出选择。陆军在这一方面最大的缺口依然是武装侦察直升机,但它可以通过跟海军陆战队沟通来填补这一缺口。它不需要重复失败了的“联合多用途直升机”(JMR)或者像“未来垂直起降飞行器”(FVL)这样规模较大的计划。

  文章称,关于装甲车辆,陆军无法克服被迫在防护性、机动性和火力之间做出取舍的技术限制。在没有重大突破的情况下,美军需要用对“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革新方法调整现有平台。

  文章认为,在有限的期限内陆军能做到什么呢?它需要分清轻重缓急。这意味着在实施通信网络变革的同时,继续开发超高速射弹和自动驾驶车辆。如果基层官兵需要适应战场,那么领导层也要适应。防务建设是一个礼物,但不会持久。现代化意味着立足现有条件去赢得胜利,同时不断自我革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