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谈中国军机飞到杜特尔特老家:没有任何问题
www.wforum.com | 2018-06-11 21:0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谈中国军机飞到杜特尔特老家:没有任何问题

  8号,“中国军机出现在达沃机场”的消息在菲律宾社交网站上被大量转发,甚至引发了一些恶意揣测。菲律宾网友猜测,这是不是中国军队巡航南海的飞机,怎么还降落到菲律宾了?!拜托,执行巡航作战任务的都是战斗机好吧~

  那么中国空军的运输机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老家——达沃市降落到底要干什么?达沃市是菲律宾南部的大城市,也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目前由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担任市长。

  中国军机降落后,菲律宾外交部与军方在第一时间均表示对此一无所知,这问题就大了。

  直到10号,也就是昨天,菲律宾总统府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呃… 难不成我们的加油机呆了这么多天还没走?!

  菲总统府发言人洛克表示,菲政府相关部门提前接到并批准了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在菲停靠加油的申请,中国军机在前往澳大利亚途中,短暂停靠达沃机场加油,得到了菲政府批准,没有任何问题。停靠过程中,中国军方人员没有走出机场。

  事情真相水落石出了,虽然慢了一拍。也就是说中国的军用运输机完全符合相关程序,在菲律宾短暂加油修整。按照菲律宾的说法,这架伊尔-76下一站将飞往澳大利亚。

  不过小编推测,澳大利亚并不是伊尔-76的终点,它的最终目标应该是新西兰。

  因为中国空军和新西兰空军要在6月11号至21号举行“空中列车”运输机联合演习。

  中国空军派出了伊尔-76运输机,新西兰空军派出了和C-130运输机,演习课目主要围绕“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及“海上搜救”开展。双方将就复杂条件下的空运空投、人道主义救援以及航空搜救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这次联合演习是中国空军和新西兰空军历史上首次开展双边联合演习。

  9号,中国的伊尔-76已经抵达了新西兰,那么这架伊尔-76,8号在菲律宾加油,9号抵达新西兰,从时间上看是可以的,所以完全有可能是同一架飞机。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距离超过一万公里,而伊尔-76作为战术型运输机,航程是三四千公里,也就是说它需要中途经过两次加油,才能到达新西兰。

  这次新西兰邀请中国空军进行的“空中列车”联合演习,不仅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更是在美国拒绝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军演之后的不久,这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带来了很大的震动。要知道美国和新西兰2012年签署了防务合作协议,即华盛顿宣言。新西兰应该是站在美国那一边的。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还说了句特别好听的话,他说不希望各国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因为一位真正的朋友不能要求他做这个选择”。不过小编怎么感觉,他的意思是美国的朋友在这个问题上都不需要选择的,直接站在美国这边就是了……

  但很显然,不是所有国家都愿意追随在美国身后的,新西兰也好,菲律宾也好,他们都要做出自己的选择,新西兰忽视了美国的声音,邀请了中国空军进行联合演习;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公开表示,中国不会允许菲律宾被毁掉的!而美国就不行了……

  再说新西兰开始展开的“空中列车”联合演习,从字面上看检测的是运输能力,而实际上则是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以及海上搜救。但不论内容是什么,对于中国空军来说,10000公里的远程飞机训练的意义远大于同新西兰联合军演的科目。

  中国的空军会走出国门,会越来越强,也许下次运-20进行这样的远距离飞行都不需要加那么多次油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