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军队进驻太平岛 引狼入室
www.wforum.com | 2018-06-11 06:46:2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队进驻太平岛 引狼入室

据台湾媒体资料,接近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的一些分析师建议邀请美国军队进驻台湾控制下的南中国海太平岛。据台湾三立新闻网(SETN)报道,这项提议得到台湾一些军方领导的谨慎正面回应。很明显,如果这种主张都已经开始讨论的话,形势已经走得太远。还是在不久前,这种主张曾被当作明显的狂妄行为而遭到驳斥。

台湾提请国际社会关注太平岛

台湾分析师们提出允许美军进驻太平岛并在那里部署武器系统时是严肃的,这些武器包括反舰和防空火箭综合体,以及雷达站和通信器材。据推测,这样可确保太平岛的安全,确保它会不受到中国大陆方面的可能攻击,并加强与美国的联系。

自从中国成功在南海修造人工岛礁并在上面顺利发展基础设施后,尤其是在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台后,美国在东南亚维持有利于本国的力量平衡时确实遇到困难。

南中国海不仅是现代经济最重要的水路交通命脉,全球25%的商品流转都要经过此地。美国也通过这条航线在中东地区和太平洋地区之间调遣海军。如果中国能够封锁这条水路交通命脉,那么对自己的对手来说,后果将是毁灭性的。如果敌方拥有装备良好的常设基地,而我方力量不断缩减的话,争夺海上霸权是艰难的。美国自1992年起已经撤出常驻菲律宾的军队,在杜特尔特上台后,菲美军事合作再次受到打击。考虑到美国国会指责杜特尔特违反人权,对他持负面看法,那么菲美在部署军队问题上达成某种新交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国有必要自诩过去的夺岛经验?

但美国在台湾太平岛上部署军队将导致明显的灾难。按照中国法律,外国军队在台湾当局控制的境内登陆,可以被视为是台湾岛向着独立方向所迈出的重大步骤,自然,可能引发军事行动。在上述情况下,这里指的是否是一个偏僻小岛,或者是台湾全岛,都没有意义。中国的反应多半将极为强硬,想必将动用武力。

从战略角度来说,美国在台湾太平岛部署军队其实改变不了多少事情。对中国人来说,他们在南中国海的基地只是地区军事存在分支系统的前沿分队,而这种军事存在则依托于中国沿海省份广东省和海南省驻扎的强大军舰和空军系统。美国人在东南亚现在没有,未来也没有类似的基地系统--如果美国武装力量找不到重驻菲律宾的方法的话。而且这里指的应该不是基于轮值的限制性存在,就像在杜特尔特上台前一样,而是按照上世纪80年代美国在菲驻军的方式,部署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团军。在当前的形势下,这未必是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