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射程1万公里导弹称可覆盖全球?
www.wforum.com | 2018-06-11 00:08:00  军情第一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球的周长是4万公里,地球上两点之间最远的距离也在两万公里左右,那为什么说射程一万公里的洲际导弹可以覆盖全球呢?因为地球是圆的,即使朝相反的反向发射导弹,都可以到达目标,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当然前提是射程足够,这破有点南辕北辙的感觉。不过这还是不可以覆盖全球。

  但洲际导弹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啊,人类可以让洲际导弹动起来。以俄罗斯为例,俄罗斯的陆基洲际导弹发射车可以在靠近远东的海参崴一带发射,也可以在东欧平原最左侧发射,这样可以从两个方向打到美国事实上在冷战时期苏联就用这招对付过美国,当时美国在阿拉斯加部署了大量的预警雷达和反导导弹,苏联的洲际导弹如果从阿拉斯基过来,被拦截的概率很大。苏联人脑筋一转,因为地球是圆的,于是苏联人将洲际导弹调换了方向,让洲际导弹从南美洲打过来,就很好的减小了洲际导弹遭美国拦截的问题。

  而且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中最核心的是海基核打击力量,利用核潜艇的隐蔽性和续航力,将洲际导弹整合在核潜艇上,这就间接的增加了洲际导弹的射程,四大洋都变成了潜射导弹的发射基地,所以覆盖全球是没什么问题的。至于陆基发射井模式的洲际导弹,这种导弹体积大射程更远,不过仍然难以覆盖全球,只要能覆盖其他拥核国家的全境即可。

  依照人类现有的科技水平,研制出覆盖全球的洲际导弹根本没什么问题,但没这个必要。因为洲际导弹即使能消灭企鹅和北极熊又有什么意义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