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人炒作中国军机降杜特尔特家乡机场为哪般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3:58:40  三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星报》6月10日报道,有人在菲律宾达沃国际机场拍到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菲律宾总统官邸10日证实这则消息。

  报道引用“菲律宾飞机摄影爱好者群组”的照片,一架IL-76运输机8日出现在达沃国际机场。

  达沃市是菲律宾南部的大城市,也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目前由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担任市长。

  菲律宾外交部与军方在第一时间均表示对此无所知悉,但杜特尔特的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10日向媒体证实了这则报道。

  克里斯托弗.吴说:“政府相关机构接到了中国要求降落的申请,并予批准。”

  他补充,中方降落的目的是补给燃料,菲律宾国防部、外交部、民航署一同确保中方遵守菲律宾的程序与规定。

  克里斯托弗.吴说,如果菲律宾军机作出同样的申请,其他国家也会批准。

  一名军方人员向记者表示,军机降落加油通常是要有外交关系才行,但如果发生紧急事故或是有人道救援的需求,一般也会同意降落加油。

  菲总统府发言人罗克也发表声明说,根据民航署的纪录,这架中国军机打算飞往澳大利亚的凯恩斯,在达沃市作技术性的停留,纯粹是为了加油,机员没有离开机场。

  然而,菲律宾国防历史学家卡斯托帝欧在电视节目中说,军方第一时间在状况外,这令人感到困扰。卡斯托帝欧还引述军方消息说,中国军机在达沃市停留了数天,远超过加油所需的时间。

  杜特尔特希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这是符合菲律宾利益的最好选择。

  菲律宾总统府对外宣称,我们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这个区域的主导地位,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奴隶,我们独立了。中国在东南亚,乃至亚洲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2017年以来,中国和菲律宾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去年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合作者。中国进口菲律宾的水果就达到了100万吨,中国去菲律宾的旅行者就有上百万人,抵得上他们首都的人口,现在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航班达到300多架!巨大的利益使得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因此,菲律宾对中国的一些做法,持友好态度。这样一来,某些国家就显得非常不满。原本某些国家希望利用菲律宾来遏制中国,如今杜特尔特却对中国表示友好,令他们“气急败坏”,因此不断挑拨中国与菲律宾中间的关系,不惜“捕风捉影”寻找攻击的机会。

  菲律宾某些人,在那里渲染所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命令军方停止在南海巡航”“中国海警在黄岩岛欺凌菲律宾渔民”“中国军机出现在菲律宾达沃机场”——这些意在破坏中菲关系的消息近日频繁出现在菲舆论场上,引起巨大争议。

  反对党议员加里·亚历哈诺。他9日声称,自己几个月前从“军方和政府官员”那里听说,“总统下令禁止军方在南海争议地区巡航,军方对此表示抗议,因为这与他们保护菲律宾领土和人民的责任相悖”。亚历哈诺称,军方与总统府达成“妥协”,将在南海战略航道巡航的频次减少为每月一次。他质问说:“这难道不是应该对总统进行弹劾的罪行么?”

  亚历哈诺曾在菲海军陆战队任职,是菲律宾右翼政党马达洛党成员。他曾多次在南海问题上挑事,批评“中国在南海军事化”,挑刺中菲共同考察宾汉隆起。最近,他又将火力对准菲外交部,要求外交部公开到底对中国表达了多少次抗议。

  对于亚历哈诺的造谣,菲军方和总统府立即予以否认。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不知道这位议员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如果这不是对总统与军方关系的再次恶意中伤,也是假消息。”他说:“总统没有发出过这样的禁止令。实际上,我们在西菲律宾海(即中国南海)的巡逻没有停止。”菲律宾总统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10日也表示,总统从来没有下过这样的指令。

  “中国军机出现在达沃机场”的消息8日出现在菲社交网站上,引来大量转发和猜测。中国空军的一架伊尔-76运输机8日出现在达沃国际机场,在杜特尔特多次表述不愿和中国开战的背景下,中国军机出现在杜特尔特的老家,引起“恐慌”。

  10日,克里斯托弗·吴发表声明称,菲政府相关部门提前接到并批准了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在菲停靠加油的申请,外国政府和商业飞机的此类技术性停靠符合相关规定,“需要时,菲政府飞机也被准许在国外进行技术性停靠”。

  菲总统府发言人洛克10日表示,中国军机在前往澳大利亚途中,短暂停靠达沃机场加油,得到了菲政府批准,没有任何问题。停靠过程中,中国军方人员没有走出机场。

  菲律宾官方的辟谣和解释,将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在菲停靠加油的事情,说得非常清楚。这些很平常的合理合法的,按照程序班里的事情,都要受到某些人的造谣惑众。

  说白了就是菲国某些坚持跟随在某大国后面,对中国不怀好意的某些人在过去,就一直在充当某超级大国的应声虫、马前卒的角色,他们早已习惯了,他们逢中必反的本性是很难改变的。

  在过去,菲律宾原领导人违反宪法将外国军队引进,给基地,也许驻军,他们为何连一个屁都不放,如今却要如此的说三道四,横挑鼻子竖挑眼般地发难?

  如今,中国全方位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平共处、平等互利、友好协商、共同发展,已成为了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

  某些,不怀好意的国家和势力,其逆潮流而动的做派是注定要失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